close

  阿耀不看綜藝節目,連電視也不太看,他租屋處那台映像管老電視被他拔掉插頭堆在角落,只有打工休息的時間會跟同事一起看晚間新聞。


  所以阿耀總覺得冥冥之中有什麼,他才會在客人最多的星期五晚上因為搬貨扭到腳,一個人在休息室冰敷,無聊地打開牆上的液晶大電視。


  螢幕左上角寫著「明星大真相」,阿耀猜大概是找個藝人去拍私生活之類的節目。和阿耀想的差不多,主持人介紹節目來賓──演出鄉土八點檔「花若離枝」男主角,當紅一線影星,何亮東。


  阿耀不看電視劇,也就不認識什麼亮東,只是覺得電視裡笑容燦爛的高挑帥哥有點眼熟,就配著麥茶一直看下去。


  畫面從攝影棚轉換到外景,有院子的老平房,有個上年紀的男人在為盆景澆水,那個又高又帥的亮東迎上去,男人抱了抱他。


  孤子出身的阿耀托著頰想,原來這就是一般人家的樣子,父慈子孝,真好。


  那個亮東招呼道:「叔叔,我回來了。」


  阿耀不解,為什麼叫對方叔叔?難道不是親生的?轉念一想,現代社會拼裝家庭越來越多,也沒什麼好奇怪。


  那個亮東帶著鏡頭進到家門,裡頭有個身穿套裝的中年女子等著接門。


  何亮東對鏡頭笑著介紹:「這是家母。」


  「大家好,謝謝大家對亮亮的支持。」女子看似謙遜的笑容難掩對大明星兒子的驕傲。


  阿耀可以從女子的臉部表情接受到她沒說出口的真心話:大家來看,這是我兒子喔,羨慕吧,這是我兒子喔!


  阿耀心想,這個女的實在很面熟,到底在哪裡見過?


  那個亮東挽著女人的手臂,沒在掩飾母子感情。


  「母親獨自一人把我扶養成人,她是我在世上最感謝的人。媽,我愛妳。」


  「呵呵,媽媽也愛你。」


  ──亮亮,媽媽愛你、最愛你了!


  阿耀腦中浮現一個畫面,比鏡頭的女人年輕許多的女人,一回家就丟下背包,衝過來從他手中搶過孩子亂蹭一通。


  「……啊。」


  阿耀終於認出大明星他媽是誰──二十年前簽完離婚協議書,用鍋子把他打到腦震盪、帶走孩子一去不回的前妻。


  前妻和他有一個孩子,今年算算二十七歲多,正是最耀眼的年紀。阿耀很難不發現,電視上這個叫什麼亮東、笑得像小太陽的大帥哥,不是別人,就是他親生兒子。


  「開玩笑、不會吧、怎麼可能?」


  何亮東像是應和阿耀的話,對著鏡頭,用那口受人讚譽的好嗓子,饒富感情表白:「我七歲的時候,母親與父親分開,從此我再也沒見過爸爸,我很想念他。」


  阿耀連杯子都拿不穩,還是用抵制方式思考:這一定是節目效果,為了要賺人熱淚。照道理,不聞不問母子倆二十年,恨都恨死他了。


  「感謝節目製作團隊給我這個機會,各位觀眾朋友,如果你認識我爸爸,請幫我轉告他──」


  螢幕裡那雙被前妻說與他相似的眸子望向阿耀,阿耀總覺得被看穿心來。


  「我想見爸爸一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閃發亮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