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覺得輕飄飄的,以為是海若阿姨把止痛劑當糖水灌給他的結果,原來死一點也不可怕,也沒有夜半醒來、一個人孤零零的窒息感。


  但他沒多久就發現,因為真的不是他一個人,和大樹一般巨大的木靈合手把他包在手心,身上卻熊熊燃燒著火光。


  爆炸當下,被路法攔腰斬斷的木靈,用已經相當虛弱的神識及時護住克希靈魂。


  「朱堤……」他喊出木靈的真名。


  木靈露出大大的笑容。


  ──你既然呼喚了我,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主人了。


  「那你不要救我……不要消失,拜託……」


  木靈的身影隨著火焰而逐漸燒成灰粉,但祂仍在克希面前堆滿笑。


  ──沒事的,只要有陽光和水,我就能在大地復生。只是需要一些時間,我一定會再回到你身邊。


  克希伸手抓拉住木靈被燒得焦黑的手指,木靈湊上前,隔空磨蹭克希的臉頰。


  ──小希,如果我能早點跟你說就好了:和祂一樣,我也很愛、很愛你喔,希望你能多珍惜自己一些。


  在木靈的眼中,退三百步來說,克希實在不是多聰明的孩子,傻呼呼的,總是沒有底限地付出,因為沒有人會為他心疼,如同漂泊於世的孤籽。


  木靈用僅存的一點力量,化幻出如核桃堅硬的木殼,把克希幾乎要碎開的靈魂牢實包成一顆種子。


  ──晚安,我的寶貝,醒來又是新的一天。


  木靈的聲音和另一名女子重合起來,克希記不起來是誰,眼前盡黑,失去最後的意識。

 

 


  
  他撥開冰冷濕潤的泥土,從地下掙脫出來,大口咳出唾沫,重新有了呼吸。


  好不容易緩過氣,他疑惑看著變長的手腳,撈起垂在身前的髮絲,十指間的頭髮從一瞬的紅色變成純然的黑。


  他環視四周,舉目都是乾枯的死樹,這裡是哪裡?他又是誰?


  「克希!」


  他對這個名字有了反應,看著金髮的男孩和藍眼的男子急切往他跑來。


  當他們來到他面前,卻露出驚疑的表情。


  「伊米蕯恩?」


  瑞格爾小心翼翼撥開少年覆面的黑髮,除了那雙深不見底的黑眼珠,竟是一張神似勇者大人的臉孔,只是比較年輕、輪廓更柔和一些。


  少年發出變了聲的低沉嗓音:「我跟你們很熟嗎?」


  斐林和瑞格爾互看一眼,立刻達成共識──撲上去把人緊緊抱在懷中,以後再來解釋。


  「你們別哭啊……」


  他只能任由被抱著,不管天上地下,風中、雲霧、土石,四處都是聲音,叫得他震耳欲聾。


  ──歡迎回來!

 

 

 

 

<卷一現實空間.完>

 

--

木靈是因為衰弱才是小孩子模樣,原型是成熟的大哥哥,和隨傳隨到的火靈都是比較年長的角色,都很疼愛主角。

第二集就是失憶的主角和伙伴們從教廷手中救回白髮大美女,一行人回到凡特希帝國,從起點再來一次拯救世界的任務。

這次能夠改寫完我網路連載完結第一個故事,是個奇蹟,改了不少設定,也調整了人物的性格,對老讀者可能會造成困惑,還請親親諒解。

最重要的,非常感謝親親一直以來的支持(提裙),希望喜歡勇者故事的讀者、海帶親親,可以感受到我慢來的誠意。

 

林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