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祈安抱著木球在柔軟的水床上發怔。


  張主任為他畫了滿室的星斗,連水床裡都放了小亮片,暗著燈的時候,四處都閃閃發亮,但怎麼還是比不上小星星格外暖手的血肉之軀。


  叩叩兩聲,陸祈安往不見門的外邊看去一眼,朗聲道:「睡了──」


  「師父。」


  這個名詞究竟有什麼魔咒?好比「四哥」、「包子」、「老四」、「你這個欠揍的小混蛋」,聽了很難裝死,只能叫他進來。


  淳于燦藍正確打開隱形的房門,立定在這片閃耀的房間外,躬身向陸祈安行禮。陸祈安擺擺手,示意免禮,既然來了,就來跟他一起睡吧?


  「恭敬不如從命。」


  淳于燦藍牽過陸祈安遞來的素白掌心,化成不過巴掌大的小蛇,尾身纏繞在陸祈安手腕上。


  陸祈安用柔軟的脣瓣摩蹭蛇首,婉轉笑了笑。


  小黑蛇仰起腦袋:「師父,我撒了謊。」


  「什麼謊?」


  「你過得再不堪,我都不希望你死去。」


  陸祈安寬容笑道:「小孩子。」


  「我想要一直、一直受你照護。」


  換作從前,淳于燦藍絕對不可能說出這種話,連看著別人撒嬌都無法忍受,嫉恨世間所有幸福的人。


  他深信自己是個可憐人,直到這男人大難臨頭,性命都不保了、牽掛的人也不在身邊,卻還是溫柔哄著他。


  還有誰能像他這般得其所愛?黑蛇的藍晶小眼滲出水滴。


  「哎,怎麼就哭了呢?」


  「師父……」


  陸祈安不得已,只能把小蛇放進心口的位置,搵熱一些。


  小蛇哭著睡去,不是因為難受,而是難得處在一個安心的環境,在這人懷裡,誰都傷不了他,情緒忍不住發洩出來。

 

 

 

  張主任集合宮中所有小巧的宮人,用畫板說明,這次宴會的主題是「銀河」,要給來賓們置身星夜的夢幻感。


  「可是主任,我們沒看過星星。」海底生物看不見天空,只知熱騰騰的太陽,不知美麗的星月。


  「這樣啊!」張主任兩手一拍,感覺不怎麼傷腦筋。


  「喂喂,沒問題嗎?」龍公主經過外廊,特別過來關切進度,小魚宮人趕緊挺直身子,想給公主殿下好印象。


  「我心中最閃亮的星子來了。」張主任跳步過去牽起公主的手,與她旋舞一圈。


  龍公主氣呼呼瞪著肉麻的丈夫,好一會才分開兩人緊貼的身子。


  「殿下,概念上沒問題,剩下的就是自由發揮。」


  日前龍宮已遣出千艘畫舫去迎接諸國貴賓,算算時間也該陸續到了。


  「得仁,今日的海是不是特別暗?」


  「是的,更顯得宮城明亮。龍宮是幻世之首,做為世界的主星,於情於理,都該給來賓深刻的一眼。」


  龍公主就想都這個時候了,集合一群小不點做什麼?原來只是要跟小宮人說星星的故事。


  「你不是整天都在我身邊嗎?你到底什麼時候把工作辦好的?」


  「殿下只要在無視勞基法的公司任職過,就能學會分身的技能。」


  「你早點辭職不就好了?」公主說到黑心公司就生氣。做到把身體都搞壞了,傷心的也只有家裡的老父親。


  「就是想多做一點,再努力一下看看。」張主任也知道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現代社會,付出只會得到報應。


  「笨蛋。」


  「好久沒有全力以赴完成案子了,謝謝妳,深海。」


  龍公主可以想見,丈夫年輕的時候,一定有很多人喜歡。雖然結局不好,但他帶給很多人美好的感動。


  「沒有很多啦,我生平只交過一個女朋友。不過酒店紅牌真的很厲害,我床技都是她調教出來的。」


  「不要在小孩子面前說這個。」


  「可是我也很遺憾,要是可以,真想當妳一條龍的處男。」


  龍公主不懂丈夫為什麼可以滿嘴渾話說個不停?他應該更適合像小仙嫂子那樣俏皮的女性,哪像她總是太過認真。


  「不是處男也無妨,你這樣就好。」


  張主任慎重問道:「深海,妳剛才說的這句話,我可以寫信告訴我爸嗎?」


  龍公主皺起眉:「哪裡需要寫下來跟張大哥報告了?」


  「哎喲,我爸一定會懂。」

 


  


  七彩的龍船停靠在白沙港口,小宮人帶著一只燈籠魚,領著眼中盡是驚艷的來賓入宮。


  有的賓客來自人類文書沒有記載的小國家,化形與凡人無異,帶來的賀禮也只有兩根草,而可愛的小宮魚仍是殷勤招待,絲毫沒有怠慢。


  這就是大國的餘裕嗎?


  進了大殿,臺上的黃金寶座沒有人,只有一隻盤據整座金臺的巨大黑龍──龍公主今日不作打扮,直接以真身見人。


  而金臺之上,還有一處以珊瑚架高的珍珠樓閣,珠簾四垂,青裳靜坐。


  眾賓客猜想,那約莫是龍宮請來的「國師大人」。


  「歡迎。」


  才入座,美酒佳筵就擺滿身周,吃一口就又補上一盤,實在豐盛。


  隨著清揚的音樂,水流跟著變換方向,把滿堂杯盤狼藉捲去,換作清茶和草綠色的花形糕點。


  「這是龍宮特製的玉糕,可以清脾胃。」張主任特別向來賓們說明。


  咬下一口,果然不同凡響,一股涼氣從食道透入五臟,感覺身體輕盈許多。


  不愧是龍宮,連小點心也像方外仙物。


  有個頭戴紗帽的男子沙啞開口,分不出是什麼種族。


  「敢問龍王陛下在否?無上天宮有大禮奉上。」


  黑龍高傲反問:「是什麼大禮?還需要陛下親身來接。」


  紗帽男子徒手從身子裡抽出一具像棺材的紅色長方箱子,打開來,放著與少女等身大的玻璃娃娃──仿著龍后娘娘生前的模樣。


  「相信陛下看了會喜歡。」


  龍公主忍著怒氣,因為高閣上的那個人沒有出聲。


  「還有呢?」


  「我們的人已經在宮城四周埋下水雷,如果不想要客人們和你們龍族一起陪葬,就把龍角快快奉上。」


  龍公主發現到,比起以前花上百年離間王與王后的精心計畫,現代人類搶龍角的陰謀變得粗糙許多。


  這時候,穿著黑金道袍的淳于燦藍,提劍來到金臺之下,向黑龍一揖。


  「你是?」龍公主裝作第一次見面。


  「道教公會,淳于燦藍。」


  當他自我介紹,胸前掛著的青銅牌子亮起金光。


  紗帽仙使身旁跳起兩名法師,都是長年跟著少徒師身邊作威作福的修道士。


  「你怎麼可以冒名公會?我們才是奉命前來的使者!」


  淳于燦藍不理會他們,藍眼只是盯著聞風不動的紗帽仙使,道行粗估三百年以上,一個剛出師的小輩不會是對手,相當棘手。


  「前輩,回頭是岸。」


  紗帽仙使回給他相當仙人的台詞:「受死吧,妖魔!」


  淳于燦藍垂著水藍帶子的長髮束,深感遺憾地笑了。


  「抱歉,現在是我這妖魔踩上了正道。」


  他拔出青紫長劍,電光縈繞,飛身斬向紗帽使者。


  一剎之間,淳于燦藍已經輕巧落地,紗帽相當平均地砍成兩個半邊,使者露出的臉卻沒有五官,原來是捏出來的沙人,露出原型後,一下子就散成黃土。


  身旁兩個法師嚇得大叫:「不是真的?竟然不是真的!」


  不只一個,現場賓客已經被混入不少沙偶,站起身來,團團圍向淳于燦藍,發出咄咄怪聲。


  淳于燦藍接連剁下兩個沙偶的腦袋,可是沒讓它們停止動作,反而叫得更大聲。


  不對,這是在做什麼?


  淳于燦藍意識到不對勁,趕緊用水壓制住怪聲,可是已經遲了。


  紗帽使者冷不防現身在他身後。


  「你父親說,要搶龍角,一定要用你作餌。想想你都快死了,你身後的那個人怎麼可能不出手相救?」


  源自血緣的詛咒發動了,淳于燦藍感到胸口一陣劇痛,隨即五官滲出黑血。


  ──只要出使龍宮這段期間不出事,我回來就會當你的替身。


  明知對方從來不守信用,為什麼還要去求那個人渣?因為他唯獨不想讓陸祈安知道這件破事。嘴上嘲笑少徒明赫,但他其實比少徒明赫更蠢,連命都給了出去。


  ──拜託了,爸爸。


  淳于燦藍忍著痛,強撐著不要倒下。現在補救的唯一法子,就是自我了結這條賤命。他很難死,而能斬殺他的法器恰恰就在他手上。


  淳于燦藍舉劍自刎,這是他合理判斷的解決方法,並不是想死,他絕對沒有想要逃開受盡折磨的命途。


  可是劍到喉頸,自己停下了。


  陸家道士撥開珠簾,赤腳走出珊瑚亭閣。


  「天誅。」


  ──奴家在。


  下一秒,陸祈安單手握住從淳于燦藍手中掉落的青紫寶劍,另一手攬抱住失衡倒下的小徒弟。


  淳于燦藍已經築不起護心咒,抵死掙扎,可他內心的恐懼和身體上的痛處還是傳到陸祈安身上。


  「沒事的。」陸祈安軟聲哄著,好像置身於幼兒園的午睡時間,「記得我給你說的故事吧?結局最後,壞蛋們都會消失不見。」


  他話說得溫柔,眾人卻不約而同興起一股膽顫。


  陸祈安側過身,讓變成蛇的淳于燦藍藏身在他襟懷裡,再回身向底下的觀眾們燦然一笑。


  「今日這種好日子,我本來不想見紅的。」


  龍公主心想:放屁,你早就算計好了。


  陸祈安半空橫劍而立,垂目輕笑,怎麼看都像高雅的仙士,不像屠宰為樂的魔頭。


  他動作很輕,劍尖只是輕巧比劃,混在賓客中的仙使就被削飛頭顱,鮮血四濺。


  「紅色好,喜氣洋洋。殿下,妳說對不?」


  仙使已在血泊中碎成肉泥,龍公主閉上雙眼。


  說到底,這全部都是她招來的,自此再也無人小看東海龍宮,陸先生只是完成她的心願。


  丈夫費心打造的星河都被血肉所覆蓋,賓客們尖叫著逃出宮城。


  這只是開端,然而開始了,他就不會再收手,已經預示日後仙人的浩劫──由他一人一劍,屠盡琉璃仙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為憑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