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附近超商發生搶案,鍾心靈暑假打工的超商,晚上湧來一群穿著二中制服的高中男生。


  鍾心靈走進休息室,回頭捧著一手飲料來請友情相挺的同學們。


  「很晚了,你們回去啦,我沒關係。」


  這可不行,鍾心靈可是七班身材最嬌小的吉祥物、小精靈,平時借文具、借衛生紙都會帶著微笑提供,不能有三長兩短。


  鍾心靈拗不過,看同學們坐在休息區一起打手遊也好,至少有個伴。


  只是七班同學勇敢不至五分鐘,又招手把鍾心靈招過來,小聲問他:「靈靈,七月晚上,是不是會碰到很多那個?」


  「哪個?」


  「就是……飄飄。」


  「哦,『那個』啊,只是像小蛾會往會亮的門口聚集……我只是打個比方,你們不要怕。」鍾心靈不小心把瞥見的畫面說出口。


  他從小身體不好,體質偏陰,偶爾會看到那個世界的景象。長大之後健康很多,不過還是會看見一點。


  但那些都比不上會在廁所嘔吐的夜生活女郎和發酒瘋的醉鬼。七班同學大部分都是心地純真的小朋友,鍾心靈不希望給他們見到社會醜陋的一面。


  「飲料喝完、遊戲打完,就快點回家喔。」


  「好──」


  他們大概坐在十點半就開始打哈欠,鍾心靈把身子還在長的同學們軟性趕回家,只剩下默默趴在角落的季老師。


  「導哥、導哥,你睡在這裡會著涼的。」


  季老師含糊地回應:會有人來接他。


  鍾心靈只得從休息室找來大外套,幫季老師蓋上。


  從他搬出原生家庭生活,季老師就三不五時來他打工的地方巡邏,因為長得白淨斯文,特別容易被一些流氓騷擾。有一次鍾靈下班,還忘了叫季老師起床,把他一個人留在超商,實在很過意不去。


  叮咚,鍾心靈還沒喊出「歡迎光臨」就收住聲音,因為進來的客人拿著一把水果刀,示意他進收銀台拿錢出來。


  鍾心靈一點也不緊張,只是怕吵醒季老師。


  從入學第一天,鍾心靈就親眼見識到,季老師不管自己有沒有幾斤肉都會衝出去替學生擋刀。現在又不是學期中,季老師只是沒有勞工保險的無業遊民,千萬不能受傷。


  鍾心靈冷靜地打開收銀機,慢慢地拿出現金。歹徒緊盯著他的動作,低聲警告他別耍小聰明。


  叮咚,這時又有人進來超商,歹徒假裝結帳,要鍾心靈動作再快一點。


  沒想到那個新進來的客人哪裡不去,直接往櫃台走來,要鍾心靈去幫他找遊戲點數卡。


  歹徒一聽見是年輕的聲音,以為年少可欺,可以打得贏。就要動手,孰料轉頭就是一個拳頭迎面而來,碰地好大一聲,把他打得整個人撞上櫃台。


  「清哥,他手上有刀!」


  沈自清單手拿著手機,板著一張冷淡的俊臉:「我就沒看見。」


  鍾心靈趕緊趁歹徒被打昏頭,把他手上的水果刀搶下來,用束帶捆住他手腳。


  「你去報警,我還有事。」


  鍾心靈看著沈自清熟練地走去休息區,用力把季老師拍醒。


  「小企鵝……」季老師還停在美好的夢中,神情恍惚。


  「我現在是大企鵝了。」沈自清認真做出糾正,把季老師半扛半抱拉起身。


  沈自清要走,鍾心靈快步追上去。


  「怎麼了?我可不要留下來做筆錄,我討厭條子。」


  「這個請你吃,是茶葉蛋和剛過期的飯糰。」


  基本上,只要是能吃的東西,沈自清都不會拒絕,而且他從美食街巡場關門後騎車過來,也的確有點餓了。


  「『小姐』,雖然這裡是西幫的地盤,但底層的垃圾可認不出你。」


  「我知道,我從來沒想過拿爸爸當作人身安全的保險。不過出來工作賺錢,本來就得冒點風險,你不是也一樣嗎?」


  沈自清還是那張臭臉:「我是開店做生意,跟你一個打工仔哪裡一樣?」


  鍾心靈笑了笑:「我會注意安全,謝謝你,小清。」

 

 

 

 

  沈自清走後,警方趕過來。鍾心靈沒有報出沈自清的名字,只是說有個善心人力出手相救。


  警方調出監視器,因為角度的關係,也只看見沈自清見鬼一般的出拳速度,讓歹徒一拳倒地。


  於是,「凶暴企鵝」這個稱號莫名開始流傳起來,專門保護上大夜班的工讀生,成了新的都市傳說。
  

 

--
黑玫瑰那篇還沒寫出來,不然親親們就會很清楚七班小不點和清哥的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