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以文趁空回家玩小朋友,孩子們說:「把拔、把拔,我們想要烤肉。」


  吳以文瞪大一雙貓眼。


  「這個社區禁止烤肉。」陰冥幽幽飄來一句話。機歪鄰居會投訴。


  吳以文想了一下,遲疑地問:「烤肉是,中秋節?」


  「不然呢?」


  可是店長大人不喜歡烤肉,林律人也不喜歡衣服沾上烤肉的氣味,吳以文只有剝柚子和做月餅過節的印象。


  「把拔,喵喵?」


  「喵嗚。」吳以文輕嘆口氣,可以容納一群孩子歡笑又能烤肉的地方,就是那個養了很多狗狗的魔窟。


  
  吳以文跟吳警官在電話中雞同鴨講好一會,雙方才對烤肉活動達成共識。


  「汪汪都送走了,我沒時間餵」、「鑰匙你不是有?」、「我哪時候鎖過門?」、「我要值勤,大家都要回家過節」、「你會來看我嗎?我也想吃烤肉。」


  吳以文講完電話,突然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怎麼了?」陰冥受不了地關心一聲。


  「師父,好像、獨居老人……」


  是獨居中年沒錯。陰冥因為黑道背景,不方便和吳警官往來,只會定期請清潔人員去吳韜光家打掃。


  「你不是還有很多單身的乾爹乾娘?」陰冥故意戳了他一句。


  吳以文只能爬起身,一個一個打電話過去問安。


  再十分鐘,童明夜和林律人聞風而至,開車載了二三四過去,吳以文則是把老大抱上機車後座。


  「學姊,我們過去了。」


  「去去。」


  吳以文進到吳警官家中,熟門熟路拿出整套烤肉器材,殺魚、醃肉、生火,孩子們圍著他身邊看,其他人只需要等著吃。


  「把拔,師父也會跟你烤肉嗎?」


  吳以文搖頭,教他烤肉的是曾經想要併吞這座小島國的恐怖女魔頭,師母大人,琴棋書畫、煎煮炒炸無一不通。


  因為袁醫生(小喵喵們的外公)想盡辦法要讓知道太多組織秘密的他從女魔頭手中活下來,偽造證據讓師母以為他是她和師父胎死腹中的孩子。


  吳以文在古董店曾經接到來自海外的無聲電話,那個親手殺死至親的瘋狂女人,不惜曝露行蹤,只為了聽見他的聲音。


  雖然師母好可怕,但是師母也好可憐。


  「把拔,怎麼了?」


  「把拔不敢說,實話……」


  童明夜嘴裡塞滿魷魚:「阿文,你不是跟我爸說你不是他真正的兒子,他就開槍射你嗎?這也是情有可原。」


  「是射學姊的爸爸。」小喵喵們差點就沒了外公。


  「真是野蠻。」林律人絕對不容許有人傷害吳以文,不管什麼狗血的原因。


  「律人,你不用回家嗎?」


  「沒關係,小薇代替我跟本家應酬。」


  「阿人,你這算什麼未婚夫?」


  不過話說回來,童明夜和林律人都很好奇,吳以文明明還有一位比父母更重要的摯愛。


  「我今晚,要回古董店,跟老闆睡覺。」吳以文認真地說,期待已久。雖然連海聲口頭上說:「你幹嘛回來?」但還是有給他準備一個魚骨枕頭。


  「……哦、哦。」


  吳以文拿著烤肉夾喊道:「一日為貓,終生為貓!」


  「喵喵!」


  醫生哥哥說過,小文好像因為童年心理創傷,把自己想像成小獸,就不用去想為什麼會被養父母拋棄。


  雖然腦迴圈好像一輩子好不了了,不過只要小文文幸福就好。

 

 


--
  喪門在庭院準備好烤肉,小布丁坐在他身邊幫手。


  喪門不管背後吵著肚子餓的雙生兒子們,把第一塊烤肉挾給布丁。


  布丁謝過,怎麼也捨不得吃,捧著盤子走到在躺椅上曬月光的陸祈安身旁。


  「陸先生,您先用。」


  陸祈安懶洋洋地笑:「我不吃肉的。」


  布丁漲紅臉,她怎麼會忘了這件事?


  陸祈安拉起她一雙小手:「這樣吧,悅己姑娘,我收下妳的心意。」


  林然然和上官榆突然衝過來,把布丁抱離陸祈安三公尺遠。重申一次,全天下的男人都可以去愛,就這個妖孽不行。


  喪門唸道:「祈安就是挑食。」


  不,夏天哥哥,重點不是這個,你的養女有多危險,你知道嗎?


  喪門串了一塊雞腿丁,自己先咬一口,再拿到陸祈安嘴邊。


  陸祈安雖然噘著嘴,還是把喪門吃過的肉含進口中。


  喪門讚許般摸摸陸祈安散在躺椅上的軟髮。


  「喪,今天是什麼日子?」


  「烤肉給祈安吃的日子……啊,是中秋節。」


  小布丁,看看這個血淋淋的案例,千年前就暈船,不管是非對錯、天地真理擺到他眼前,都不再具有意義。

 


  

--
  黃小魚說要辦全鎮烤肉活動,被曾汝駁回。


  「現在疫情如何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要害媽媽落選嗎!」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吃烤肉!」


  母子倆在床上打了一陣,雙雙頂著亂髮,要于新出面主持公道。


  「阿新/新拔!你比較愛誰!」


  于新張開漂亮的脣瓣好一會,待機三分鐘後,才慢悠悠地出聲。


  「小汝,中秋妳能回家嗎?」


  「我有活動……」


  「一天也好,回來陪陪小魚。」


  「好,我會排開。」曾汝順勢依偎到于新胸前,「最愛老公了。」


  黃小魚蹬腳,這可恨的女人。


  「小魚。」


  「哼!」


  「你能帶小汝去王伯伯家烤肉嗎?我最近……有點累。」


  黃小魚忘了,于新他爸差不多在這時候跳的河。


  曾汝從胸膛驚醒過來,去翻于新的藥袋,是她沒注意,藥快吃完了。


  「阿新,我們再去複診好了。我有空,我很閒,馬上就去。」


  于新恍惚看著妻小,不太確定這是不是夢。


  「小新。」


  「嗯。」


  「比起烤肉,你更想看爸爸對不對?」


  「嗯。」


  黃小魚深嘆口氣,不管曾汝快要刺穿他的眼神,去拿于新的手機。


  「陸哥,我們辦個陰間人世聯誼烤肉會好不好?就在福興河堤。」


  「不要。」


  對方冷酷掛了電話。


  黃小魚咒罵判官大人十八代,想不到別的辦法,還是得回到于新快要發病的現實。


  「不去了不去了,就一起待在家裡。」


  于新縮著肩頭,低身向小不點兒子道謝。


  黃小魚無奈地鋪好床,把于新塞進床的內側,自己再鑽進被窩。


  等于新睡了,曾汝才小聲的問:「你的烤肉活動呢?」


  「算了,小新拔比較重要。」


  曾汝用力揉了黃小魚光滑的額頭:「小魚長大了,是哥哥了。」


  黃小魚才不想當哥哥,只是沒了于新,烤肉就一點也不好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賀文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