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光老師覺得自己有點迷信,一早起來就知道今天會不會順利。


  明明是陰天,在她往窗台伸懶腰的時候,陽光正好從雲縫出來;或是腰身的蝴蝶結綁一次就好;又或者今天班上學生都很健康可愛。


  有時候,她會忍不住感到惶恐:她這麼幸運,真的好嗎?


  丈夫瞇著眼看著她笑,好像在取笑她不科學的念頭。


  「真的,我示範給你看。」


  小光老師牽著他的手,來到夜市的射氣球攤位。


  「我就算閉上眼,也能拿到大獎。」


  小光老師拿過一把飛鏢,剛閉上眼睛,身為前特務的丈夫在她身後拿起空氣槍,碰碰碰碰!


  全場安靜下來,因為整面氣球牆全破得乾淨。攤販老闆含淚拿著大獎兔子布偶過來,恭請這對年輕夫妻快點離開。


  小光老師抱著和自己一樣大的兔子布偶,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丈夫把布偶拎到左肩,小光老師才能空出手牽手。


  「還有,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也很幸運。」


  「這樣啊。」


  「嗯,只要你看著我笑,我就覺得世間不再有什麼值得害怕。」


  「老師,這跟運氣好像沒有特別的關係。」


  「是這樣嗎?」


  「比較接近事在人為,我會全力排除任何危害妳的風險。」


  遇神殺神,見佛殺佛,一個都不留。


  「可是這麼做又讓你太辛苦了,我們不就是出來走走放鬆嗎?這樣好了,我只要待一下兔子的位置就好了。」


  丈夫只能放下兔子布偶,單手把小光老師抱到肩上一會兒再落地。


  小光老師心想:真開心!


  她有點忘記自己本來想講什麼,牽手牽一牽才想起來。


  「自從遇見你之後,我過得很好,我現在已經可以一起承擔你的苦難,所以請你把不好的事留一半給我。」


  「恕我拒絕。」


  「咦?」


  「妳咦什麼咦?也不想想我怎麼捨得?」


  「可是……」


  「沒有可是。妳要喝木瓜牛奶嗎?」


  「唔……要……可是……」


  「老闆娘,一杯木瓜牛奶。」


  老闆娘:「你們是大學生嗎?感情真好。」


  「社會人士。」丈夫微笑澄清,雖然假扮過高中生,但本人很討厭被看小。


  拿到木瓜牛奶之後,他向小光老師說:「這個就一人一半。」


  「不算啦……」


  而且他只喝兩口又全部給她喝,根本是特別買給她的。


  小光老師悶悶地喝著飲料,這樣太不公平了,但還是很開心。

 

 

 

  吳以文牽著自行車要去學校的時候,看見店門口有貓,還是橘子貓。


  吳以文停好腳踏車,回到店裡向還在賴床的店長大人報告。


  「老闆,這是好兆頭,老闆一定會、長命百歲!」


  「你也想得太美了……」連海聲閉著眼只想著:養到一個笨蛋。


  吳以文還在床邊晃來晃去。


  「快點去學校……不要讓你老師打電話找我……」


  「那老闆不可以死掉。」


  「我昨晚只是呼吸困難……心臟病患很常見……」連海聲不知道自己幹嘛說明,笨蛋店員又不是醫生。


  「有橘貓咪在……」


  「不要給一隻貓這麼大的壓力。」


  「我下課會再帶班長過來。」


  「就算來兩隻也沒用。」連海聲只得從被子下伸出纖長的手臂,捏捏吳以文的蠢臉,「杏林昨晚視訊看過了,再苦的藥我也吃了,我保證,絕對不會在你不在的時候嚥氣。」


  「說好了?」


  「嗯,說好了。」


  「老闆,那我可以跟貓咪玩嗎?」


  「快點給我去上學!」


  後來連海聲一整天精神都很好,無聊地看著門口的橘子貓晃來晃去。有一點點後悔,早知道就讓吳以文請假陪在他身邊了。

 

 


  道士就是一群搞迷信的傢伙。


  陸祈安自稱他千年來學乖了,絕對要離窮人衰鬼墮神遠遠的,絕對不要當普渡眾生的修道士,要為往後的日子貯存好運氣。


  喪門心知他又在胡說八道,但理科生的邏輯思維,讓他不得不點出一件事──


  「人和鬼對你來說,影響甚微,你真要做的,應該是遠離我這顆掃把星吧?」


  「說什麼傻話?星星怎麼會是壞的?星星會發亮!」沒有邏輯的回答,就是個人的強辯。


  但客觀來說,彼此遇見之後,一路衰到谷底。


  喪門碎掉不記得了,但陸祈安種種遭遇已經不是倒楣可以形容,要是可以,真想要代替他受下。


  陸祈安不提千年的事就是怕喪門哭,但喪門不哭的時候,反而更加難纏。


  喪門澄清:「我又不會為難你倒轉時空,我會尊重四維的秩序。」


  下意識用上對下的口吻形容時間和空間,連天帝聖上都不敢這麼大膽,現在不是小星星,而是大星星了。


  「你發生過的事,雖然我都『知道』,但我只會相信你說的話。」


  陸祈安只能坦誠,他為了向哥哥們裝可憐,故意沒說喪門跨年去實驗室跑數據的事,讓哥哥們以為他跟福星胖妞一家團聚。


  「難怪二哥最近對我特別好。」喪門恍然大悟。


  因為喪門從內定弟媳又恢復成鄰家弟弟4.5,所以被疼了。


  「只要讓哥哥們安心,我會如你所願表現。」


  陸祈安笑得有點心虛,尤其陸判又特別在租屋處給他買了一件星星小被被,根本把他當成離婚回娘家的四妹妹。


  「祈安。」


  陸祈安輕應一聲,回來之後,喪門喚他名字更加溫柔了。


  「但是你要記得,你是我的。」


  「這會不會太霸道了一些?」


  「我是在直述事實。」


  喪門年少時還會為不確定性糾結,後來才領悟到,去除否定的機率即可,沒有零,惟有一。


  陸祈安一點也沒有想反抗的意思,粉身碎骨、肝膽塗地,靈魂為他燒遍地獄煉火也無所怨尤,只是喜歡耍嘴皮子。


  陸家、人們、星子,不用選擇他也沒關係,因為在他們相遇那一瞬,已然永恆。


  陸祈安覺得自己再瘋魔,也比不上砸碎自我的宇上星辰,只為了縮成一小塊不變的石心,裝進他的心口裡。


  想想,真是無與倫比的幸運。

 

 

arrow
arrow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