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M回到特重組向白博士報告,他已經完滿完成任務。


  「啊哈哈,博士,我已經把神姑小妹妹平安葬在小樹下,這是何等天才的效率,誇獎我吧!」


  不管M表現得再開朗,白博士深深閉上眼,又往瑟縮在一旁的R看去。


  「于記者,你還好嗎?」


  R早上勉強吃了一口蛋餅,還是覺得胃很不舒服,初次出任務的興奮感消失無蹤,腦中只剩下盧小妹妹死掉的樣子。


  「謝謝你特別支援這次任務,但你提出加入組內的條件,我看還是作罷。」


  R抬起頭來,看向表現輕鬆自在的M。


  M向他挑起一根修長的手指:「這裡不適合正常人,I看我給人剁頭,隔天還能吃下一整盤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你就滾回家吧!」


  「義、義大利麵,我也可以!只要是你煮的,我都會全部吃光光!」


  白博士必須制止眼前無意義的爭吵。


  「阿默,你帶于記者去掛號,你也一起給藍院長看診。」


  M略略縮起下巴,顯露出不情願的樣子。


  「你每次抱過囡屍,當晚一定做惡夢;又因為怕作夢而不睡覺,惡性循環。記得把藥吃了。」


  「是……」M向白博士行軍禮,轉身就要離開,又回過頭來,「博士,我想到一件事──」


  「什麼事?」


  「小朋友太痛苦的時候,我能不能給他們安樂死?說起來,我這輩子還沒殺過十四歲以下的,一定很有趣。」


  「一點也不有趣。」白博士聽到這般駭人的提議,仍是平靜回應著M,「雖然我個人贊成安樂死,病童不應該因父母的執念強行無效治療,但我不允許由你執行。」


  「好吧、好吧。」


  M這才帶著R離開。


  他們來到市裡最有名的身心科醫院,院裡未成年患者很多,他們兩個成年男子跟一群小朋友坐在一塊特別顯眼。


  等待叫號的同時,M去超商買了酸梅,讓R含著,看看能不能舒服一點。


  R身為一個機掰男,很少被人照顧,實在有點開心。


  「你剛才為什麼故意亂說話?」


  「轉移博士的注意。每次有小孩子死掉,他都會難過好久。」


  「你真孝順。」R揶揄說道。


  M看了他一眼。


  「你有家人,所以博士不贊成你加入。」


  R一點也不意外被拒絕,他比較訝異的是,他像隨口說說的意見,M竟然真的去跟懷特博士引薦,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即將被害的處境。


  「那正好,我要把你的事大寫特寫,揭穿懷特博士假公濟私的假面具,毀滅特重組!」


  M沒有回應,他一不說話,反而讓R緊張起來。


  「我是說真的,我真的會寫喔!」


  「好。」


  R以為當事人不明白後果,揭開真相後,絕對不會有官員下台,一定都把責任推給白博士負責,到時候他心愛的博士因為愚蠢的輿論被趕回美國,從此天涯兩隔。


  M可能因為徹夜未眠的關係,任憑R在旁邊鬧他,只是垂著臉假寐。


  R看著M側臉,他拍過各種偶像明星,也算會看相。要是當年沒毀容,應該會是個美男子。


  「博士一直擔心會有人提再審。」M終於想好對R的說詞。


  R以為M想要動之以情,哼哼,就算是救過他性命的英雄大人,他的筆也不會放水的!


  「殺害直系尊親屬,我當年的刑責判錯了,應該是唯一死刑。」


  R頓了下,算算時間,瘋狂鬼面殺親的時候的確還沒修法,未成年不能減刑。


  「你說出來,是希望我把這件事寫上去嗎?」


  「最近政府支持度低迷,很需要轉移注意的案子。你去找和特重組敵對的官員賣這個消息,可以換到一級部會新聞官的位子。」


  聽起來真是吸引人,如果不是當事人當面跟他建議,他都想要照做了。


  「喂喂,那你怎麼辦?」


  M望向燈號:「小叡,輪到你了,進去吧。」


  R平常不是那麼聽話的人,卻不受控制,乖乖走進診間給熟女醫生心理輔導。


  熟女醫生短髮燙著大捲,白袍內穿著深V襯衫、黑絲短裙,比起醫生,更像是魔女。


  藍醫生:「嘖,那小子又跑了。」


  「咦?」


  R跑出去看,候診區的M已經不見人影。

 

 

  R回去原本的公司上班,只有無趣的主管和三姑六婆。


  他小時候以為自己最特別,結果出社會之後,一事無成。


  「就你最偉大,請假請那麼多天。」


  「別說了,不然等一下大記者就生氣了。」


  他被前公司辭退,現在只是一個跑業務的業餘記者,同事都拿這件事當笑話。


  R拍桌起身,把同事們嚇了一跳。


  雖然很想要有女兒,但他現在還無法結婚。


  R蹺班之後,去白博士家附近蹲點,三更半夜,終於等到洋鬼子博士回來了,跑過去大字型攔車。


  白博士把車在路邊停妥,沒有報警,讓R把話說完。


  「我賣消息給你,你讓我進特重組!就算我家人和女友死光也無所謂!」


  「你說這種話,我很為你家人難過。」


  「我會在他旁邊監視他,把他生活起居向你報告。你當年放棄的研究計畫,我可以代勞完成下去!」


  R學日劇向白博士九十度鞠躬,也不知道外國人吃不吃這一套。


  「計畫已經作廢了。」


  懷特博士早年的著作強調人性本善,他深信只要將少年虞犯帶離原本高風險環境,施予關愛,就能順利回歸社會。


  可是這個理論有一個重大缺陷,那就是社會一點也不善良,要長出雜質才能在渾水裡生活。


  「不能放棄,你要假裝你還想要努力看看,不然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需要苟活下去!」


  以前還有理由,現在已經無所謂了,只希望早點去死。


  白博士沉默良久,好一會才說:「看來你研究他甚深。」


  「不要小看記者啊!」


  「可是假的不會變成真實,我已經無法繼續年輕時天真的想法──少年犯即是犯罪者,成年後,高機率犯下更嚴重的罪刑。」


  R不想聽學者講統計,個案之於平均值,又沒有意義。


  白博士掏出手帕,遞上去。


  R覺得很丟臉,胡亂抹乾眼淚。


  「我要待在他身邊,教他怎麼去討厭這個世界!」


  「你這樣我會很傷腦筋,他很容易受到旁人的影響。」


  「『博士~~』」


  「不要學他講話。」

 

 

 

  R憑藉著死纏爛打的功力,終於成為特重組的一員。


  因為是臨時工的職缺,白博士隨時可以把他炒了,他無法真正隨心所欲發揮自己的功力──搗亂,經常被處以「閉嘴」一類的不人道處分。


  以前I還會不好意思,現在跟著亂源R一起央著白組長請吃飯,不管白組長正焦頭爛額處理R偷拍的法律問題。


  自從R加入之後,原本每個月都要接一件政府丟來的爛攤子,現在變成十來件,弊案連環爆。他是真心喜歡到處去戳人痛處,思想偏差,只有被M拎著後領拖回來的時候,會乖巧三天。


  曾經安靜的特重組,變得鬧烘烘一片。在後來小K加入之後,更是吵吵鬧鬧,不給白博士片刻安寧。


  誰教白博士無奈被R抓住軟肋,夢想著有一天,他帶著長大的孩子能回歸正常人生活。


  「如你所願了吧?」


  「我只是想看您生氣的樣子。」M揚起面具,笑了笑。

 

 

--

R用性命說明了誰是組長的親兒子、小心肝、大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百種求生的方法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