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冥到了離市區遙遠的郊外,她下車不久,正好流丹開著兩人座的小車過來。


  流丹一停好車,就過來幫有身孕的陰冥提電腦包。


  「妳怎麼氣呼呼的?妳先生又惹妳生氣?」


  「不提也罷。」


  流丹穿著黑色無袖短上衣和短皮靴,剪齊的半長髮在頸後綁了一束馬尾。明明沒有特別打扮,但什麼衣服穿在她身上都像名流設計師的傑作。


  做為一名主業是社會記者的兼職模特兒,卻是全國最紅的名模,廣告商總是捧著大把鈔票求她代言,粉絲男女通殺。


  就是因為她那沒追求過的名氣,她也因此成為頭一個被白領抓出身分的對象,流丹不是不想負責任,只是客觀來說,她不適合當秘密組織的隊長。


  陰冥抬頭打量著眼前的危樓破大樓:「就是這裡?」


  「小倩發的定位是這裡沒錯。」流丹雙手環胸,「讓我見到她,一定先賞她一個關節技。」


  做為「無雙」裡的金牌聯絡人,唯獨代號是中文的小倩姑娘,可說是團體裡的亂源,整天拋出異想天開的難題,不管她又怕她的好奇心最後弄上社會版頭條。


  小倩沒有告訴她們聚會的地點是這百來間廉價出租套房的哪一間,只是在入口處貼了一張紅紙條。


  ──親愛的姊姊們,此處有鬼,請勿打擾,小心慢行。


  流丹揭下紙條,背後是手繪的鬼腳圖。


  「她是當我們在玩密室逃脫嗎?」


  陰冥瞥了左右的監視器鏡頭,拿出筆記電腦,用纖細的雙手托著筆電。


  流丹彎腰看去,陰冥表面上在分析鬼腳圖,實地卻是在查出租公寓的網路設備。小倩為了「玩遊戲」,一定會選擇沒有網路連線的房間,但這點小聰明反而成為曝露她藏身處的鐵證,現代人哪離得了網路?


  可是查出來的結果不盡人意,竟然有一半的出租套房以黑幕顯示。


  「小倩技術沒這麼厲害,她八成央著Jay幫她。」


  「嘖,老師就是濫好人。」


  通常有專門技術的人不擅長社交,像陰冥最討厭人類了,老天爺開了一扇窗就會關上你的門。但Jay是個奇葩,他從以前在黑客界就是數一數二的強者,志願卻是教小屁孩的老師,現在也真的在當老師,得償所願。


  陰冥每次想到Jay用公立學校的破電腦在和國際級的駭客對幹,就會忍不住想這個國家在幹嘛?


  「對了,老師上前不是跟妳申請要改代號?」


  陰冥是聊天室的管理者,雖然Jay有辦法自己改,但他還是會照規定來。


  「他要改Peguin,被我駁回。」


  「為何?」


  「他說這輩子要當一次企鵝哥哥。」


  流丹眼中冒出大大的問號,陰冥表示她沒說錯話,原汁原味。


  「……我突然好擔心老師一輩子孤家寡人。」


  單身雖然沒有好壞,但之於某些腦迴路特別脫線的天兵,會讓人煩惱他的餘生會迷路到哪裡去。


  陰冥略去企鵝這件事,客觀表示:「Jay勞苦功高,當隊長應該沒有人會反對。」


  「可是他會把組織的代表圖全換成企鵝,妳可以接受嗎?妳不是最討厭男人裝成小動物賣萌?」


  陰冥痛苦地抿緊脣,被說到痛點上。她每次見到吳以文都好想掐死他啊,喵什麼喵!


  所以說,企鵝無法略去,正是問題所在。


  流丹看著手中的紅紙,頭也沒抬地問道:「小冥,妳相信不可思議嗎?」


  陰冥沒有朋友,很少被女性親暱喚著小名,頓了半秒才回:「問這個做什麼?」


  「我要逆一下科學,怕嚇到妳。」


  陰冥微勾起脣角:「想太多,我可不是溫室的小花。」


  流丹反手按住紅紙條,從手中竄起朱紅火光。


  她雖是修道士,但平時不太有發揮的機會,福德又不是喪門那個整天招禍的災星,自個就能逢凶化吉。再加上身邊有陸家道士鎮守著,總在她出手前,妖魔鬼怪就在他的笑語間灰飛煙滅。


  那是一個常人難以想像的混亂所在,什麼鳥事都可能發生,卻又存在某種平衡,比吃人血肉而不沾血的凡間公平得多。


  可能因為如此,她才會想要明之不可為而為之。


  火光飛竄至大樓每一間房門,多數維持著亮度,而她們正上方的四樓卻啪地熄滅。


  「那是什麼意思?」


  「靈異故事之所在。」


  小倩做為聯絡人,至今沒被抓到小尾巴,和她異能者的身分多少有關係,流丹快跑上樓,陰冥慢悠悠地跟上去。流丹回頭問說需不需要幫忙,陰冥婉拒公主抱的提議。


  兩人站在沒有門鈴的合板門前,用力敲了三下門。


  小倩,今日就是妳完蛋之日。


  過了好一會,房門開啟,是個穿著洗舊運動服的年輕男子,四肢偏瘦、臉色蒼白,掛著兩圈沉重的黑眼圈,半睜的長眸掃過陰冥和流丹一眼。


  「何事?」


  流丹憋了好久才擠出話:「見過判官大人,午安。」


  「陸哥。」陰冥努力讓冷漠的語調禮貌一點。


  陸判因為工作到流鼻血被陸大哥強制請假強制架回家休息半天,才合上眼就被吵了起來。即使如此,他也沒有對小輩發脾氣。


  陰冥和流丹都知道,白領那傢伙一直誤以為陸判是無雙的成員,把他傳去審了好幾次。


  陸判是知情的,私下救了他們成員好幾次。被審問的時候,人家什麼都沒說,只是奉勸上位者與其抓人封口,不如好好治國,一群廢物官員。


  陸判看著兩個女子,其中一個還當了媽媽,卻在這混亂世道上殺出重圍,只為被欺壓的弱者討回幾分公道,讓他想起在陰間另一個丫頭。


  (小蟬:前輩,陰曹和眾鬼就交給我守護吧!)


  傳統社會出身的陸判很是感慨:男的都死光了嗎?


  「那個,你的鼻血……」


  陸判不以為意擦了下鼻間:「她在樓上走到底最後一間房。」


  「你怎麼知道我們要找誰?你是鬼嗎?」


  陸判擺擺手,示意逐客,就要關上門,卻被流丹扳住門板。


  「又怎麼了?」


  陰冥盡全力擠出可愛的笑容:「招募人才。」


  流丹誠摯邀請:「你現職的三倍以上薪水。」


  「免了,我對江湖俠客沒有興趣。」


  身為官員,對踩在法律界線上的傢伙不抓去關,已經是他最大的善意。


  (鍾馗:阿判,我這邊還有押寨夫人的位子~)


  陸判以為自己說得很明白,這事到此為止。可是等到他兄弟們下班回來,卻因為門口堆滿的花束和禮物進不了門,祝福他早日康復。


  陸青枝笑道:「我們小盼真是受歡迎……痛痛痛,你別害羞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陰曹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