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鈴聲響起,陰冥立刻切斷與白前隊長的通訊,流丹從大腿抽出電子槍,其他成員躲入遮蔽處警戒。


  「喵、喵。」


  「原來是貓啊……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


  陰冥不顧流丹阻攔,憤怒地打開門,是穿著便服牛仔褲的吳秘書長。


  吳以文頂著不太像成年男子的清秀容貌,向眾人九十度一鞠躬。


  「大家好,我是吳以文,Black的先生。」


  「小文,你好。」季老師立刻親切地搭話。


  「老師好。」吳以文也很有禮貌地問候。


  陰冥臭臉打斷這片和平的氛圍:「你來幹嘛?你不是在工作嗎?」


  「護送、老婆回家。」


  「不需要。」


  「隊長、選完了嗎?」


  「與你何關?」


  「未經妳同意,放橘子貓的照片,我很抱歉。」


  「算了。貓很可愛。」


  吳以文揚起一邊脣角,陰冥用力戳了他臉頰。


  其實這場小小的聚會,比陰冥原本估算的還要疲累,可能她實在太久沒跟人群接觸。但是無論如何,她都想要見大伙一面。


  流丹一直在注意陰冥的狀況,吳秘書長出現的時機也真剛好。以Black的個性不可能在人前示弱,一定會強撐到這個沒啥意義的聚會結束。


  流丹勸道:「小冥,妳先回去休息吧。」


  陰冥微微噘起脣角。


  流丹揉了揉陰冥的額髮:「別放在心上,再聯絡。」


  「謝謝紅姊。」吳以文真摯地謝過,再一一向眾人道別,「老師、謝律師、小倩姊,我們先走了。」


  小倩用力揮手:「拜拜,大總統候選人!」

 

 


  吳以文牽著陰冥下樓,扶著她坐上副駕駛座,才一會工夫,陰冥就在車上睡著,藏都藏不住。


  等到她醒來,卻不是在家門口,眼前是一片漆黑的海水,海浪聲跟著來到她耳邊。


  「妳再睡一會。」


  陰冥硬撐起身子:「你不是要回去工作嗎?還在這裡浪費時間?」


  「不是浪費時間。」


  陰冥瞪向吳以文清秀無害的面容,只有她知道,內容物有多不符合外表。


  「真的,對妳很抱歉。」


  「你這混蛋。」


  她不知道自己什時候變得如此世俗,面對林律品的時候,她還得幫忙圓謊,澄清他和楊中和的關係。


  要是被林大少爺知道吳以文每年都跑去楊記者家煮年夜飯,跟人家阿嬤拿媳婦紅包,楊記者不被咔嚓掉才怪。


  「反正,小和也,沒女朋友。」


  「你去死好嗎?」


  陰冥和吳以文認識得早,有時候還是會被初識的印象蒙蔽,把他看作無助坐在泥水裡的男孩子,除了她,沒有人肯伸手扶他一把。


  這麼多年過去,吳以文老早不是當年連話也說不好的孤子,爬到一般人難以企及的位子。


  陰冥不喜歡政治也不想做官夫人,他們兩人早就是兩個世界,已經不需要她了。


  「學姊,妳要是當上隊長,妳就會跟我離婚。」


  陰冥被說中心事,拔高音回道:「我每天都想跟你離婚好嗎?」


  「我會,死皮賴臉求妳,但我,還是支持妳。」


  陰冥微合上眼,她知道吳以文說的不是謊言。


  無雙的初始,只是她一篇幼稚的貼文:能不能做點什麼?


  RED:就去救求救的人好了。


  WhitE:可。


  是他們為她圓了夢想,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必須用性命守護的存在,別人不會了解,也不需要了解。


  「你一個政府官員是要支持什麼?」陰冥不但不想被他幫助,還得防著吳以文把她的隊友抓去賣。


  吳以文搖搖頭。


  「就算是,當年的平陵延郡,你們也,不會屈服。」


  陰冥意會到他未明說的意思,眼神顫動。


  「你們就會打爆實驗室,來救我們對吧?」吳以文咧開嘴角,像個少年燦爛笑道。


  「那是當然了,才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吳以文輕輕地把腦袋靠在陰冥胸前,讓她盡情地落淚。

 

 


  陰冥走後,季老師也被沈大總裁接去吃燭光晚餐,屋裡剩下三名女子,流丹訂了外送,謝律師在看電子書,小倩盤腿坐在矮桌前。


  「姊姊們,妳們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嗎?」


  「哪裡?妳的腦子嗎?」


  「不是,是更顯而易見的地方。」


  謝律師說:「我來的時候馬桶蓋是掀開的,這是男人的房間。」


  「雖然推理正確,但我是說我本人──妳們沒有發現,我都沒變嗎?」


  流丹好歹也是修道中人,彭祖血統也聽說過一些。


  「原來妳就是為了這個,特別設局叫我們過來。」


  「還好。」


  「感謝姊姊們寬宏大量,但我還是希望妳們能驚訝一點。」


  小倩想看著同伴們老去的容顏,確認他們的正義組織真實存在,不是她太無聊的南柯一夢。


  「想要確認,妳可以去看歷史看板的匿名感謝文,那不是妳能幻想出來的內容。這幾年來,我們真的有做過一些事情,不是自我滿足而已。」


  「紅姊,妳會去翻感謝文喔?」


  「少囉嗦,就偶爾想要回憶一下。」


  謝律師也微聲插了話:「我也會去看黑名單,找素材弄死他們。」


  「春天姊真凶殘。」


  總括來說,這是小倩惹出來的事端,應該要罵罵她,還有陰冥明明比她小還厚臉皮叫人姊姊。可是因為她說了寂寞,大忙人姊姊們還是留下來陪她過夜。


  半夜,小倩聽見敲門聲,從門眼看去,是房間的主人加班回來了。


  「彭倩,這是我家。」


  「抱歉啦,你要一起來睡嗎?」小倩跟兩位姊姊打地鋪一起睡,睡起來都香香的。


  「妳的抱歉只是發語詞對吧?」


  對方只是入內拿了換洗衣物,就要去住旅館。


  小倩拉住他的衣襬。


  「你也看到了,我認識很多厲害的人物,所以你可以多倚賴我一點。」


  如果在公會要往上爬,應該要跟更顯赫的道門世家聯姻,彭家除了偶發的長壽基因,還真的沒什麼幫助。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我從來不倚靠他人。」


  對方沒說:我光靠師門就打趴所有道門好嗎?


  「不用管我,妳就去做妳喜歡的事,我也會繼續完成我的志業。」


  「可是……」


  對方看小倩垂著臉,還是不忍心讓她感到失望。


  「其實看到真人,原來不是妳幻想出來的同伴,我真的鬆口氣。」


  「……我在你心裡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小倩稍微受到打擊。


  「妳現在裡面穿的是我的內褲吧?」


  「嚇,你怎麼知道?」


  「分手吧,變態。」


 

 

 

<線下聚會.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