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后一早看見眼皮浮腫的二王子,又看向連打哈欠的艾麗,隱隱咬了下牙。


  她對二王子交代下去,鄰國公主殿下為了昨日使節失禮,今日特別親身趕來表達歉意。


  二王子真心道:「不用放在心上。」


  艾麗幫腔:「就是啊。」


  因為公主來了,二王子還要再打扮一次,例行工作又得推遲,還得花錢設宴送禮,不如不來。


  王后只道:「快點去辦!」


  艾麗給二王子梳髮,這次給他綁了一個垂胸的麻花辮。


  說到荷米坦公主,艾麗也是有幾面之緣。


  艾麗曾經從公主的船隊A走一個金杯,被她那個黑皮騎士追殺到差點剝了魚皮。騎士團對公主既忠心又強悍,哪像二王子的小王國沒什麼武力。


  午後,鄰國公主依約到來,身後果然緊緊黏著那個黑眼睛的黑皮騎士。不僅艾麗猙獰地看著黑皮忠犬,黑皮騎士也惡狠狠盯上二王子背後的紅髮侍女。


  「妖氣沖天。」黑皮騎士低聲啐了一句。


  王后斥道:「大膽!這哪裡是你能評論的地方!」


  艾麗露出小人得志的笑臉。


  王后會生氣也是難免,王子的未婚妻身旁有一個恨不得砍死所有接近公主殿下異性的適婚年齡男子,要她怎麼會高興得了?而且從大王子蘭諾殿下到二王子萊謝殿下,護衛荷米坦公主的騎士一直是奴隸出身的黑皮仔,王后怎麼可能不想岔?


  荷米坦公主提裙致歉:「是我的人失禮了,蘇菲雅王后請別見怪。」


  「我的人」這個詞,著實讓王后娘娘聽得青筋畢現。


  二王子翩翩回道:「力維閣下只是掛心公主的安危,情理之中,無需怪罪。」


  看看,這一來一往,顯得二王子多麼寬容大度。


  艾麗覺得二王子表現得很好,但王后還是惱火地瞪向萊謝殿下。


  彼此互相問候完,二王子走下玉階,和大他十歲、不是很熟的青梅竹馬、從他大哥接收的未婚妻公主聊天。雙方氣氛融洽,連那個機歪的黑皮騎士也放下警戒的神色。


  艾麗適相地待在王后身邊,在人家公主面前,扮演王后的侍女而不是王子的。


  「娘娘,我聽過遠東有句俗語:『娶某大姊,坐金交椅。』」


  「妳閉嘴。」王后不爽回道。


  這就奇怪了,公主也是王后要王子娶的,她在不高興什麼?總比把剩下的小兒子交到來歷不明的紅髮妖女手上好吧?


  王后低聲喃喃:「妳也知道,這個國家雖然富饒,卻沒有軍隊和天然屏障,只能靠聯姻固邦。」


  艾麗心想:我也是聽妳講了才知道,我只注意到貴國很有錢、王子長得帥而已。


  在國王還是王子的時候,這個小而美好的王國差點被海盜滅了,留下來保護人民的王室被屠殺殆盡。就因為他們總是隨心所欲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無論平民還是奴僕,拒絕與諸國政治聯姻,才會事到臨頭,孤立無援。


  「我不能讓他跟一介婢女在一起。」


  艾麗用沙啞的氣音回道:「娘娘請放心,我從來只是看上妳給的錢還有他的臉而已。」


  王后:「……」


  艾麗加註一句:「我以前可是不看臉的!」


  王后:「……」


  不過艾麗還是意外於王后對她的自白,那流露出來的罪惡感又是從何而來?要把最喜歡媽媽的小兒子扔掉都不見她反省的樣子。


  「我在帝國邊城有一處莊園供他生活,並不是任他自生自滅。」王后無力辯解一聲。


  艾麗瞪大眼,王后是說她在內陸帝國裡有不動產嗎?那裡的土地比一艘載滿絲綢的海船還要值錢!王后娘娘,妳真的好有錢!


  「算了,現在說什麼都晚了。」王后望著對二王子微笑傾聽的鄰國長公主,在她身上只有雍容的禮儀,沒有半點情意。


  「原來妳在意的是萊謝殿下無法與愛他的人結婚。」艾麗沒想到同樣當過公主的王后還有這種少女的純真想法。


  「放肆!」


  「可是妳不是委身給殘疾的陛下……啊,當我沒說。」


  二王子和大臣們一直由著王后娘娘亂發脾氣,因為他們都以為當初落難的王后是逼不得已嫁給斷腿瞎眼的國王陛下,委屈了她。


  但女人不喜歡一個男人,是不可能不眠不休照顧他好幾十年,每次御醫病危通知,都在床邊哭岔氣,逼國王陛下不得不睜開眼睛來哄開她。


  仔細想想,世界那麼大,王后亡國的時候不往帝國那邊依親,而是逃來她從來沒來過的臨海小國,實在是不合情理。


  從大王子蘭諾殿下風情萬種的模樣可以推估,年輕時雲遊四方的國王陛下應該長得很帥。


  「住口!」


  「好吧,陛下年輕時應該長得很醜。」


  王后差點被艾麗氣得爆血管,沒給鄰國公主送行,就回到寢宮摔枕頭。
  

 

 

 

  晚上,艾麗給二王子解開麻花辮的時候,跟他說了王后的事。


  「萊謝殿下,我好像發現你媽很不得了的秘密。」


  因為很衰的原因,二王子和父母一直不太親近,可能沒有發現到,王后娘娘對國王陛下是一往情深的真愛。


  二王子聽了,陷入漫長的沉思,大概在回憶父母相處的種種。


  或許他還是很難相信,他是雙親相愛生下的孩子。


  艾麗盤起二王子的銀色長髮,用絹布輕輕刷洗他雪白無瑕的肌膚。


  「萊謝歐爾,我發現你真的很了不起。」


  二王子抬起因浴間水氣而顯得濕潤的雙眼。


  「雖然不太明顯,我覺得王后娘娘也開始認可你的努力。」


  「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艾麗肯定地說。


  二王子把臉靠在艾麗的手背上,垂著清眸,輕輕地笑了。


  艾麗從手上傳來的振動感到血液在發燙。


  她忘了補充一件事,她其實也是個公主,海底王國的人魚公主,海盜那種啥小垃圾,以她家的國力,一道大浪就能拍碎成渣。


  或許她只是想告訴王子殿下:比起荷米坦公主,我艾麗薇亞更喜歡你。


  艾麗也發現一件事,她自始至終沒有說出口,不是怕得不到他的心,而是不想讓他感到為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美人魚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