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海聲原本的人生故意虛報生日,省得每年西洋情人節被笨蛋店員準備蛋糕,生日快樂歌還帶著喵的尾音。


  而他最討厭的傢伙恰恰是七夕出生,每次見到他都說他們兩個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呸呸呸!


  吳以文雙手覆著竹漆托盤,侍立在連海聲身旁,面無表情地訝異道:「老闆也有朋友?」


  「什麼朋友?那是對手。」


  吳以文想了想五湖四海都認識的店長大人,其實只喜歡宅在小小的古物鋪子裡睡覺,得到一個結論。


  「那個人,姓林?」


  「不是林和家,林和家做什麼都順著我。」


  「姓林?」


  「你為什麼要糾結在那個該死的姓?」


  「老闆當初拋棄雯雯小姐、娶律人的、媽媽,就是為了姓林。」


  連海聲抬頭看了吳以文一眼,也不知道是誰跟他說這種話,換作別人敢在他面前嚼舌根,他早就宰了對方。


  「我現在說什麼都是狡辯,我不是單純為了林家的利益娶林和亭……而且我沒有拋棄她,我只是沒有要跟她結婚。」


  吳以文流露出「渣男」的眼神、老闆好渣,連海聲真想把店員論斤賣掉。


  總之,連海聲口中年輕時的強敵,就住在他老家附近,整天在開音樂會、賞花會,還弄了一個企鵝花燈把他家屋頂砸破。


  最可恨的就是,世人都說,那人才是真正的王子殿下,延世相只是空有皮相的小癟三。


  如果只是長得好就算了,因為那人的存在,連海聲不得不退出商界,轉戰政界。因為說到做生意,實在沒人贏得了他。


  也不知道他哪根筋壞了,好好的林家大少爺不做,跑去跟大毒蟲施奈同歸於盡,被吳韜光撈出來的時候,只剩半條命。


  「真是白痴。」連海聲啐了一聲。


  吳以文似乎有點明白,為什麼不特別喜歡甜食的店長會叫他今天做個小蛋糕,和茶水擺在一塊。


  店長大人微啞地說,那人喜歡下午茶。


  比起嘴上憂國憂民的政客,那人才是真正救起這個國家的英雄。但到頭來,沒有人感激,只有自私自利的權貴才能過得幸福快樂,也就是說,這個國家不值得被拯救。


  

  ──相相,不管旁人怎麼說,只要你做的事是對的,我都會支持你。

  ──誰需要你的支持?不要疊字叫我名字,滾滾滾!


  林溫容走後,他才知道,推動改革的法令是多麼舉步維艱。


  連海聲說這麼多廢話只是要告訴吳以文:「你要學會結盟。」


  吳以文點點頭。


  自閉如他,也學會了網路交友,跟清哥大大一起去看林洛平的演唱會。


  沈自清不喜歡跟人聊天,吳以文不說話正合他的意,排隊的時候就幫他把錢包整理好、教他數學,還有講解南半球企鵝分布的種類。


  吳以文聽不懂數學,但是沒關係,臉很帥。


  連海聲雖然交代過吳以文要特別注意那小子,但沒要他去跟人家玩,會被看破底子是個笨蛋。


  店長大人其實多慮了,沈自清身邊有太多笨蛋,不缺店員一個。


  「清哥、人好好。」吳以文不住感慨,就像故事書走出來的暴力王子殿下。


  連海聲不相信血緣這種東西,遺傳能留下來的只有劣根性。但看沈自清一個一個救活城市裡沒落的商圈,什麼底層阿貓阿狗都擔在肩上,功勞全被政客拿去說嘴也無所謂,就會覺得真像他父親。


  「算了,你笨一點也好。」連海聲雖然妄想過吳以文功成名就,但也不想他活得太辛苦。


  吳以文察覺到這是個好時機,趕緊把腦袋靠到連海聲手邊,讓店長大人摸摸頭。


  ──相相,毒品能帶來財富,但無法帶來幸福,我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平安快樂地長大。

  ──又不是你生的。

  ──就算不是林家的孩子,也都是寶貝。

 

  連海聲在揉吳以文的時候,不得不承認他是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