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門從小吃到的湯圓,都是他爸媽四處去跟廟宇討來湊成一鍋,回到家已經黏糊糊一片,去了陸家才知道湯圓原來是圓的。


  陸二哥會親手挲湯圓,紅的一邊,白的一邊,他跟陸祈安會湊過去看,不知不覺就趴在哥哥的大腿上。


  「陸晴空,把這兩隻抱走。」陸判兩手沾滿麵粉,奈何被兩個黏皮糖纏上,不幫忙就算了,還靠著他囡囡睡。


  喪門在甜美的香氣中醒來,陸祈安的肉頰挨在他胳膊上,眼皮都沒抬一下。


  「喪門,我雖然可愛,可不能吃了我。」


  「我才沒有想要咬一口。」


  「你說,我趴在這兒,二哥有沒有可能捧著湯圓過來餵我倆?」


  陸祈安想吃甜湯圓,但他不想離開暖呼呼被窩。


  喪門如實以對:「說了應該會被揍。」


  「唔……」


  「祈安,我們還是過去好了,爐灶有火很溫暖,不會冷。」


  陸祈安不是很情願,但還是被喪門拖出被子,去看二哥煮八寶甜湯圓,一人一邊抱著陸判的腿湊熱鬧。


  「你們兩個今天是怎麼了?」


  喪門年紀尚小,說不清楚,他很感謝陸判為家計辛勞,還是費心照料著他們。


  陸祈安沒有孝悌的想法,單純扮演黏人的湯圓。


  陸判沒辦法,先舀了一小碗餵弟弟,一人一口,吃完還黏呼呼往他臉上親。


  由小看大,陸判心想,以後一輩子約莫都要為這兩個小子煩惱。

 

 


  吳以文去社區當義工煮湯圓,分發給弱勢家庭和獨居老者,結果他的湯圓大受好評,吃到見底,人間美味。


  吳以文回來的時候,連海聲漂亮臉蛋擺著不爽到極點的臭臉。


  吳以文面無表情地哄道:「我有先,煮給老闆吃。」


  連海聲一點也不喜歡湯圓,跟湯圓沒關係。他路過辦活動的地方,看吳以文這麼冷的天還在外面洗鍋子,臉頰都被凍紅了。旁邊一群穿選舉背心的成年人在那邊抽菸聊天,把活動場地扔給吳以文去收拾。


  吳以文聽著連海聲沒有頓點的碎碎念,去後面廚房舀了一碗溫熱的湯圓,捧在手心裡端給店長大人。


  白費力氣,連海聲說什麼都不會原諒他。


  「班長說,社會服務很重要。」吳以文都會認真聽著小和班長分享的觀念,「以後就算,我死了,也會有人送湯圓給老闆。」


  連海聲勃然大怒:「你當我是孤獨老人嗎!我哪需要別人來救濟!」


  吳以文抿起脣,有點傷腦筋的樣子。


  連海聲不冀望笨蛋能明白,這年紀的少年總會被幾句好聽話拐去當免費志工。如果吳以文是好人家的孩子,做做善事還能搏得美名。像他這樣沒父沒母的小子熱心公益只會被人壓榨到死。


  「你就待在我身邊,哪裡也不准去。」


  吳以文捧著白瓷碗,溫順地點點頭。


  「我不喜歡湯圓,你自己吃。」


  吳以文放下碗,蹲下身,靠在連海聲的腳邊。


  連海聲一直都以為吳以文不喜歡人群,但他在活動中心外邊看著,被老少包圍著的吳以文卻看起來很有精神,因為被人需要而感到滿足。


  比起過去只為了他一個人而活,好上太多了。


  連海聲回神過來,吳以文已經在他腳邊打著小呼嚕,太累睡著了。


  「起來,回房去睡。」


  「不要。」


  「不要什麼?」連海聲掐著店員的頰肉,吳以文只是順勢往他懷裡靠。


  連海聲不得已從貴妃椅起身,把吳以文整個人往店後拖去。


  吳以文相信民間傳說,當好貓一定會有好報,他要累積很多功德,祈求貓咪大仙,一輩子都能留在店長大人的身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