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先生,有什麼能為您解憂?」

 

  道士偏頭梳了個圓圓髻,餘下的青絲由肩頭披垂落地,宛如海底綻放的青葵。他抿住雙脣,青蔥的長指對著白砂上的海星星點了又點。

 

  「唉,怎麼都找不到我可愛的小星子?」

 

 

--<眼見為憑 III 龍宮>

 


  林艾書在校內英文歌唱大賽倒嗓之後,已經連續消沉一個禮拜。

 

  沈自清再白目也不會去說:會唱歌的笨蛋不能唱歌了不就只剩下笨蛋而已?林艾書下午三點半死氣沉沉來上學,他還特地跟他說了早安,不過林艾書沒有理他,直接趴在座位上睡覺。

 

  七班同學:「小愛你怎麼了?小愛你不要死啊──!」

 

  沈自清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那個人,不知道被林艾書單方面冷戰的時候該怎麼辦?

 

  桌角被輕叩兩聲,沈自清才回過頭,看向座位前方的江班長。

 

  「唉,好不容易才回復人氣,現在只能暫停一切宣傳活動了。」江流湍食指捲著髮尾,特意向沈自清露出愁容,「艾書少爺如果不能唱歌,只能回去當企業接班人,太可憐了。」

 

  「我不覺得哪裡可憐,而且他只是變聲期,不要搞得像是啞掉一輩子。」

 

  「可是他很不安,以前也因為心理因素失聲一陣子,最近晚上老是睡不著覺,總說『阿清不愛我了──』要是有哪個他信賴的誰能給他溫柔的支持就好了。」

 

  沈自清感受到被強烈針對的意味。

 

  「我又不是醫生。」

 

  江流湍無奈地笑,悄聲耳語一句:「他看過來了。」

 

  「你們瘋了是不是?我才在查林家的破事。」

 

  「我就是賭你不會拿艾書少爺開刀。」江流湍受沈自清影響,本來小心為上的他也學會了單刀直入。

 

  林艾書戴著口罩,搖搖晃晃走來。

 

  「你們在聊什麼?我也要聽……」

 

  原本清揚的嗓子變成刮地的鴨公嗓,沈自清皺了下眉,林艾書立刻閉上嘴。

 

  「不要這麼卑微,你又沒做錯事。」

 

  「可是我不會唱歌,就只是個笨蛋了。」

 

  「笨蛋就笨蛋,反正我們班上很多,不缺你一個,你是在煩惱什麼鬼?」

 

  林艾書低頭拉住沈自清的衣袖。

 

  沈自清不想當江流湍這種呵護小少爺的保鑣,也不要林艾書自賤身分討好他,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他從來都是一個人過活,要他成熟地去拿捏人際關係,根本是強人所難。

 

  「春假你有空嗎?」

 

  「啊?」

 

  「反正你現在不能唱歌,你應該很閒吧?」

 

  「嗯,我很閒……」

 

  「那我們一起去玩。」

 

  四周偷聽的同學忍不住插嘴:「清哥,我們也要。」

 

  「滾、走開、不關你們的事。」

 

  林艾書怔怔地,晚了別人三拍才反應過來。

 

  雖然因為林艾書是歌手林洛平才會在沈自清心中與眾不同,但就算林艾書只是林艾書,他們還是會成為朋友。

 

  林艾書抓住沈自清的手,開心地笑了。

 

  沈自清其實心裡沒一個底,他是什麼貨色自己清楚,對於林艾書毫無保留的信任,是否能裝腔作勢到畢業?

 

  如果沒辦法表現得帥氣又獨立,他就只是個膽小的懦夫而已。

 

 


--<二中王子 春遊>

 

 


  小蟬掐了下臉頰,會痛,表示陸判在她宿舍打包行李,真實不過。

 

  她莫名其妙升職為判事佐員,要搬去閻羅殿的辦公廳。陰曹沒有貨車,她想說多搬幾趟就可以搬完,沒想到陸判會親自踏進女子官舍幫她搬家。

 

  「陳知涼,我對妳沒有多餘的期待,但不代表我容許妳住在垃圾堆裡。」

 

  「好過分,雖然我沒有常常打掃,但也沒有很亂啊!」

 

  「這是什麼?」

 

  陸判從床底撿起一塊泛黃的破布,小蟬一開始沒意會到,突然想起來那是什麼東西,大驚失色。

 

  「啊啊……因為只有一件……有點破掉了……」

 

  陸判不理會小蟬的辯解,拿出針線盒,沉著臉色補內褲。小蟬覺得她應該永遠都嫁不出去了。

 

  「前輩,不用啦,我自己縫就好了啦……」小蟬手足無措,都快哭出來了,「葛……」

 

  「一個清清秀秀的女孩子,竟然把內褲當醬菜醃,我人生的污點也不過如此,隨便妳去自盡還是跳崖,就是不要叫我哥哥!」陸判嚴正拒絕。

 

  「嗚嗚!」

 

 

 

  那時候陸判重傷初癒,雙腿還沒好全,跛著腳、提著沉重的行囊,也要把小蟬緊緊帶在身邊護著,眾鬼都看在眼裡,要人家妹妹不對他死心塌地也難。

 

 

 

<陰曹 小蟬 下>

 

 

 

--

去年工作三轉(升官了~)和搬家,以致於沒能好好寫文,快要信用破產了。

今年還是先乖乖來填坑,順利的話,下半年有空再來開新文(合手)。

再次祝可愛的親親們,新年愉快,諸事順心,遇到挑戰也能勇敢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為憑 陰曹 二中王子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