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一到,鈴聲準時響起,接起電話就是一聲怒吼。


  「起床!」


  「啊啊啊清哥──!」


  雖然知道這個只是仿聲語音,但大家還是被嚇得從床上跳起來,忙著找內褲來穿。


  大概過了十分鐘,開始實行遠距上班的小員工們才套著皺巴巴的襯衫,坐定在公司配給的筆記電腦前,打開視訊鏡頭,一張蹙著英眉的俊美臉龐躍上螢幕。


  雖然看了十來年,但被和凡人規格不相容的美男子盯著看,呼吸和心跳還是不由得停滯兩秒。


  「康健,回報所有人的體溫和血氧量。」


  康健本來想說他已經不是衛生股長,他是業務員啊清哥,但還是含淚照做,不敢抗命。


  沈自清開著手機視訊,回頭繼續在電腦前處理線上的國際交易,把沒用的手下們晾在一旁。


  「清哥,這種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為社會出一份力?」有人不安問道。


  「你們能做什麼?那點存款?到前線救人?跟國際藥廠談判?不要製造問題就是你們對世界的貢獻,笨蛋。」


  雖然內容很過分,但又感覺得到他霸道的溫柔,嗚嗚。


  「可是,你被媒體說成無良奸商……」


  為了攻擊年輕有為的沈大老闆,連他年少混黑道的事都被挖出來爆料,還說他私生活淫亂,和一堆女星亂七八糟,而他明明眼中只有一個男明星。


  「那些蠢人我已經交給法務處理,敢弄我,我一定給它死,不用你們擔這個心。」


  「可是、可是……」


  沈自清本來想叫他們新聞不用看了,接下來是各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時機正敏感,多方角力廝殺,不會有什麼健康清新的好消息,選舉本來就是爭奪大權的戰爭。


  但笨蛋們也不再是在學校等著吃營養午餐的高中生,總是要學會面對一點也不美好的現實。


  「我無所謂,而且我的確有賺到錢,足夠養活你們這群廢物。只要你們過得好,對我來說,那就足夠了。」


  「清哥……」


  一群笨蛋跟著他離鄉背井北上創業,十個有九個獨居,雖然這些傢伙沒什麼本事就是身體健康,但沈自清就是怕那個萬一,他必須負起責任。


  關掉群組通訊後,沒多久,鈴聲響起。沈自清注視來電者,壓抑著心頭的激動接通,與他三分相似的笑顏,甜美地來到他眼前。


  「阿清阿清阿清──」


  「太近了。」


  林艾書依依不捨對著鏡頭蹭了蹭,才抱著企鵝大布偶,挪回合適視訊的距離。


  「好想你,我做夢都夢到我們在南極一起孵蛋。」


  「你那什麼夢?」


  林艾書兩手劃了一個圓:「大概這麼大。」


  「我沒問你蛋的大小。」


  沈自清想說些家常的寒暄,可能老闆當久了,只會罵人,有些辭窮。雖然他不說話,林艾書還是興味盎然抱著企鵝看他工作。


  「你不無聊嗎?」沈自清覺得只會賺錢的自己很無趣。


  林艾書笑著搖頭,沈自清現在沒辦法出差談生意,他也暫停公開場合的活動,可以像這樣「聚」在一塊,他很開心。


  「只是沒辦法碰觸到你,還是會感到寂寞。」


  沈自清無法像林艾書這麼坦率說出心裡的情感,只是輕嘆口氣。


  「你再等一等,很快就能見面了。」


  「到時候,我再唱歌給你聽。」林艾書懷著美好的念想:趴在柔軟的大床上,一邊哼著小曲,一邊捲著沈自清的頭髮玩。


  沈自清關掉電腦,正面迎向林艾書款款的雙目。


  「你現在就能唱給我聽了。」

 

 

 

 

--

踏入社會的二中小男生們,與他們更加傾國傾城的總裁陛下與歌神王子。

沈自清被以為是吳候選人那派的,才會被攻擊,其實沒有,兩人只是同為林洛平歌迷,私下很不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