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狂狷有時候會突然停在樓梯間,對空氣比手劃腳,同學問他怎麼了,他會用不自然的笑容回道:沒事,我中二病犯了。


  他唸高中之前,已經擬好各種說詞,沒睡飽、我夢遊、思覺失調……等等,就是不要說出「陰陽眼」三個字。


  他向神明發願,如果高中三年不要被討厭、被排擠,他這輩子就吃這行飯,救濟世人,一生不交女朋友。


  林艾書突然從身後抱住他,把楊狂狷嚇了好大一跳。


  「生病就是要抱抱,真的,每次我生病都很有效。」


  「小愛,小狷不是生病,是說他在回味國中二年級美好的回憶……大概吧?」


  「是嗎?」林艾書聽完鍾心靈的說明,還是整個人掛在人家身上,讓楊狂狷半揹著他走樓梯,「我還以為狂人看到鬼了。」


  「噗!」楊狂狷受到極大的驚嚇,「殿下,你看得見嗎?」


  林艾書搖搖頭。


  鍾心靈出面緩頰:「我想對方只是路過,並沒有不好的氣息,不會傷害我們,我們也不要打擾它好了。」


  楊狂狷不住大叫:「公主,看得到的其實是你嗎?」


  林艾書噘著嘴嘆息:「只有我看不見──領子上面看不見臉,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後頭傳來低沉的男聲:「都穿學校制服了,怎麼會是女的?」


  沈自清單手拿著物理課本,眼神不耐,不滿他們三個擋路的樣子。他習慣獨來獨往,不像每次換教室,中間那排一二三個都喜歡一起行動。


  這時,林艾書一個俐落地跳投,準確撲向沈自清的懷抱,被他及時閃躲過去。


  「阿清,你不是說過,要抱就給你抱,你要食言而胖嗎!」林艾書瞪大漂亮的眸子指責沈自清的無情。每次大家以為小王子在耍白痴,其實他都是認真的。


  「那是沒人的時候,我沒朝你踹過去已經很客氣了。」沈自清無視於長得就像鏡子映像的林艾書,繼續下樓。


  林艾書蹦跳追上沈自清的腳步,四個人的隊伍自動調整為二行二列,跟著沈自清的腳步往理化教室前進。


  「清哥,你也看得見對吧?」


  楊狂狷謹慎地探問,沈自清才發現自己露了餡,誰叫林艾書沒事討論起孤魂,害他不小心搭上話。


  「『那個東西』,我一個人走的時候,不會有反應,你們就是太吵他才會看過來。」


  鍾心靈低頭沉思:「原來如此,我只是大略感覺得到。」


  楊狂狷也只能大概看見白影。


  只有臉看不清的林艾書關心問道:「阿清,他很寂寞嗎?」


  「鬼寂不寂寞又跟你有什麼關係?」沈自清嘴上罵著,但還是認真回答林艾書的問題,「他就扶著斷掉的眼鏡一直看過來,很羨慕的樣子。」


  楊狂狷才知道,他們班上靈感最強的就是沈自清,不去當修道者實在太可惜了。


  上完實驗課,林艾書跑去剛下過雨、還很泥濘的中庭裡找花,鍾心靈也跟著摘了一束,四個人回去樓梯間,把花放在牆角憑弔。


  楊狂狷看著總是待在原地的白影,往有花的地方移動了三寸。


  亡者有了反應,他終於能與它處於同一個維度,真摯地向它招呼一聲。


  「如果你願意離開,就搭著我肩頭,我會帶你去可以收留你的地方。」


  白影呆了好一會,終於伸出手。


  楊狂狷本來想等放學後沒人再這麼做,但他想要試試看,相信他身邊的人不會因此另眼相待。


  鍾心靈捂嘴輕笑:「難怪你這麼習慣揹小愛。」


  「別笑我了。」


  「狂人真是溫柔。」林艾書笑了起來,星月都比不上他的顏色。


  最後,大家都在等沈自清發表感想。


  沈自清本來不想說的,敵不過眾人殷切的目光才說出內心話。


  「你做這個有錢賺嗎?」


  「修道者不追求看得見的世俗之物……總而言之,這個能力不能太過營利,會被雷劈。」


  沈自清直白露出嫌棄的眼神「賺不到錢你做這些事幹什麼浪費時間……」,雖然很過分,不過還是很帥。

 

 

 

--

感情良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