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希和斐林靠在學校的大樹下,斐林不時對著樹頭微笑。


  克希拿著藍眼魔法師買給他的遊戲型手機,努力低頭趕進度,因為瑞格爾吵著要跟他一起看全遊戲破關的結局動畫。


  克希眼角瞥過金髮祭司:「小斐,你也看得見頭上『那個東西』嗎?綠色的,長葉子。」


  「你是說木之神靈大人嗎?」


  「他就是你們一直說的木靈?」克希推了下眼鏡,假裝「當事人」沒有在現場。


  每次他發現有小孩子在樹上笑,還以為自己陰陽眼,但他在醫院還是家裡從來沒看過鬼怪一類的超自然現象。


  「嗯嗯,每次克希躲在樹下哭,木靈大人總想要安慰你,但又怕會嚇著你。」


  克希倏地坐起身子,想起從小到大種種黑歷史,都被樹木精靈給看光了。


  「木靈大人說:如果那男人敢接近這裡,祂一定先把他勒死再說。」


  「他說的話我都聽得懂,你不用翻譯。」克希無奈地抬高眼看,那個男人指的應該就是他爸。


  他兒時換心之後,又動了好幾次手術,醒來枕邊總有一片綠葉,這讓照顧他的保母嘖嘖稱奇,總說少爺有神靈在保佑。


  結果沒想到,他一顆爛心能活到今天,真的是仰賴樹木精靈的神力。


  「我都不知道,謝謝你。」


  ──小希,不用客氣。


  克希怕有一天父親會發神經命人到學校把樹燒了,希望綠色小精靈可以快點跟著冒險者回去,別再待在這個有瘋子的現實世界。


  渾身綠意的尖耳小精靈突然從克希頭頂的樹幹冒出上半身,捧著他的臉親了下,又笑著不見了。


  克希額上撫著微涼的吻,不知道異世界生物怎麼都這麼愛親人?


  輕快的聖歌音樂響起,斐林點了下星星耳飾,投影出瑞格爾的視訊來電。


  「世界至上的大魔法師瑞格爾大人來監督進度──我的小僕人有沒有好好玩遊戲?」魔法師咬著簡單的三明治,一口茶一口咖啡,顯然忙到現在才吃飯。


  克希把遊戲暫停,特別把手機畫面捧給瑞格爾看,讓他滿意點點頭。


  「小斐,有什麼狀況,立刻跟我回報,不管是我們世界還是這個世界找他麻煩,都要跟我說。」


  「遵命!」斐林舉手敬禮。


  「不用這樣吧?」


  瑞格爾高傲地昂起俊容:「我是不是對你很好?你說該不該跟這麼好的我走呢?」


  克希本想說,他們問個兩次被發無聲卡就會放棄,但魔法師和小祭司卻每天照三餐真心誠意表示要拐走他,他快要招架不住。


  克希往斐林靠過去,讓自己能進到鏡頭中央,正對著瑞格爾自信滿滿的藍眼睛。


  「瑞,晚上再說,先休息。」


  「不要,我就是寂寞才打電話,快來跟我聊天,不准掛掉──」


  克希按住斐林的耳飾,結束視訊。他忍不住笑出聲,又趕緊用手腕捂住嘴。


  斐林把少年所有的情態都看在眼裡:「啊,原來克希是喜歡一個人就會欺負他的類型。」


  「沒有這回事。」克希試圖繃回平常的死人臉。


  「你笑起來好可愛,能看見你笑真開心。」斐林露出幾分成年男子寵溺的笑容。


  「別老是說些讓人害羞的話。」


  克希一直以來總是小心翼翼跟他們保持距離,但他們還是三番兩次踩過界線,逼得他封閉的心不得不作出回應。


  斐林把腦袋靠上克希肩頭:「也希望能讓愛西可和伊米看見,他們一定很喜歡、很喜歡你。」


  克希不知道斐林哪來的自信,也不懂他們為什麼會鬼遮眼,只是他被家裡人無視好多年,突然有人說喜歡他,他很難不昏頭。


  「瑞格爾買了好多糖果給我,還說只要能讓你答應,他回去之後就會叫我小斐哥哥……可是我其實不想克希跟我們走,我們的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斐林不想回去面對每況愈下的現實,只是他必須做一個了結。


  「我明明不想你一起去送死……卻一點也不想跟你分開。」


  「我有哪裡好?」


  克希以為他明確拒絕了斐林,但在對方聽來,卻是他並不在意跟著他們陪葬在異鄉。


  「伊米蕯恩。」


  「我不是……」


  「我還是……把他帶走好不好?他這麼傻,誰都可以傷害他……」斐林那雙翡翠綠眸直直望著克希。


  克希想要否認,斐林卻將他攬入懷中。


  「小斐?」


  ──小斐、斐林大人,我可愛的小小祭司。


  公主殿下燦爛的笑顏浮現眼前。


  就是這聲叫喚,讓他不願長大,對逝去的過去留戀不已。

 

 

 

 

  克希終於在遊戲拿下諾兒,成功組成冒險隊伍。


  要知道智慧主教沒戰鬥力,就是一個嘴炮力滿點的兩百歲女人,直到西大陸聯軍進攻凡特希被她三言兩語瓦解才發現她的用處。


  教廷的人始終認為智慧主教是被高塔魔女施下詛咒才會叛變,但愛西可自始至終只有送諾兒一張西塔圖書證,那名白髮及膝、不愛穿鞋、不好爭鬥的美麗女子,只是想看看教廷以外的世界。


  瑞格爾切了西瓜過來,看斐林趴在筆電前想蹭、克希緊盯著手機的白髮美女,不冷不熱地提醒一聲。


  「也有跟她結婚的結局。」


  克希提出疑問:「為什麼各線的結局都要結婚?」


  「因為我想要結婚。」瑞格爾認真說道。


  不過就算有各線結局,破關玩家一致最推薦結局一:愛西可公主與勇者大人的happy ending婚禮。白紗曳地的公主與立領紅裳的帥氣王夫,攜手邁向世界和平後的下半輩子。


  非常喜歡小孩的公主自己也生了一個,過著幸福美好的日子。


  魔法師很堅持,他在離開前,至少要看克希破完結局一才甘心。


  「瑞,你不是要和公主結婚嗎?」


  「現在不用了。」


  「哦。」


  魔法師對於把他從深淵中救出,並張開雙臂接納他的愛西可公主,懷抱著再生父母的孺慕之情,願意為她奉獻一切,特別拉出一張勇者大人那般成年男子的外皮。


  只是他也心知肚明,愛西可心裡只有伊米蕯恩。


  「就算不是只喜歡我一個,有時候會感到寂寞,但總是喜愛著身邊所有人這一點,讓我很喜歡。」


  瑞格爾把公主殿下珍藏在心中,相信世上再也沒有比她更好的女子。


  「本來以為不會再喜歡上別人,直到有人笨拙地愛護著我,真的很笨,連愛都不懂,卻對我特別溫柔。」


  克希之前打完邪惡骨偶關卡,魔法師突然變回原形,回復不了常人的外貌,也沒辦法說話。


  克希幫忙打電話向瑞格爾的公司請假,被他同事追問「你是金髮弟弟還是那個十來歲的小男朋友」、「我們總監超喜歡你的」,害克希不知所措掛斷電話。


  克希把骨頭裝進書包,帶到學校,中午到樹下休息,再把他拿出來,雙手環抱在身前。


  「我啊,生平第一次,不想變回人。」瑞格爾咬著西瓜,故意忽視克希投來的目光,誰教他敢掛他電話?「我不管你是什麼人、你有什麼老爸,我可以不做高高在上的瑞格爾大人,只當一具忠心的小骨偶──」


  遊戲中,小教堂的鐘聲清脆響起,克希屏住呼息。


  「陽克希,你願意跟我走嗎?」


  沒有等到克希的回答,傳來冷硬的敲門聲。


  克希起身去應門,斐林那聲「不要開」沒來得及擋下。


  「爸?」


  陽總裁西裝筆挺,提著一袋文件和一盒包裝精美的禮物,冷淡地看著克希,再打量這狹小的套房和背景人物。


  「婷婷拿著同意書到公司鬧我,我才知道你要換心的事,怎麼不跟我說?」


  克希困惑地看著父親。


  「這不是夢,你又睡昏頭了,以為依美旋和凡特希那都是真實存在?醒醒吧,那都是假的,只是你小時候看過的童話書,把它誤記成真實。」


  克希必須盡全力才忍住回頭確認的動作。


  「回到現實,看看爸爸。」陽總裁伸手撫住克希臉龐,帶著一絲激動表示:「團隊研發成功了,我會為你裝上全世界最好的心。等手術結束,就回家跟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吧?婷婷很想你。」


  好一會,克希才找回喉嚨的聲音。


  「爸爸,我代替生母向你道歉,是我的錯,是我不應該出生到世界上。」


  陽總裁抿緊薄脣。


  「我會自動消失,保證不會造成你的困擾,所以請你……請你不要再欺騙我了……」


  聽到這裡,原本安靜待在後面的兩人都衝上來把按著胸口的克希擋在身後。


  陽總裁冷眼看著髮眼顏色都異於一般人的「朋友們」,輕哼一聲。


  「你們救得了他的心嗎?那個世界有一流的醫療人員和移植技術嗎?家家酒真好笑。」


  「你說什麼!」


  陽總裁看著全身都在發抖的克希,放柔一絲聲音。


  「等你回家,我會去看精神科,接受治療。」


  海若求也求不來的回答,陽總裁向克希保證道。不管好的壞的,只有克希能引起他的情感,說他在世上只在乎這個兒子也不為過。


  「克希,爸爸生病了,爸爸需要你,你再幫爸爸一次好嗎?」


  陽總裁作勢要跪下,像以前向債主請求寬限期限那樣卑微祈求,被克希拉住。


  「這是最後一次……」


  克希閉上眼,不敢去看身邊的人,他們為他捧出心來,他卻這麼輕而易舉拋下他們。


  「我跟你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