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暗的小房間裡,斐林和瑞格爾裏被子坐在筆電前看網路直播新聞,陽氏企業人造器官重大突破發表記者會。


  「小斐,坐在那邊侃侃而談的小子,是我們認識的那小子嗎?」


  「嗯,克希新聞稿一定背很久……」斐林想到段考前,克希背詩詞總是三句忘兩句,就覺得他好可憐。


  鏡頭前穿著黑色立領唐裝的男孩子,端正又優雅地微笑著,明明真正的大總裁就在一旁,記者們卻只向他提問,不管再尖銳的問題,他還是溫和有禮地回應,讓人如沐春風。


  「在家裡都不笑,可惡!」瑞格爾一邊咒罵,一邊快手截圖。


  「我有看過克希笑喔。」斐林得意表示。


  「你說什麼?」


  斐林又轉回話題:「克希好像王子殿下。」


  「他很小就被推出來當搖錢樹,他爸靠他的公關形象,一舉躍升世界百大企業,給他家裡賺了很多錢。」


  斐林看著瑞格爾,瑞格爾擺擺手,他也知道自己還懷抱著可以拯救某人的英雄情懷。


  「小斐,他是不是為了我們才走的?他不走,就算依美旋開了一個大洞等著我們跳,我們也不可能拋下他一個人。」


  「瑞格爾,這是克希的選擇。」


  「我知道意志很重要,但許多時候,人其實別無選擇。」


  陽總裁跑來找克希當天,克希簡單收拾好行李就坐著高級黑頭車離開,沒留給他們挽回的機會。


  瑞格爾花了好久的時間心理建設,才有勇氣面對那天告白的事。


  「小斐,我是不是被甩了?」


  斐林什麼都沒說,只是給披頭散髮的瑞格爾安慰抱抱。


  「早知道就用青秧的皮相……誰教我一點也不可愛……」


  「沒有的事,大家都喜歡瑞格爾。」斐林軟聲給魔法師拍拍。


  瑞格爾收住委屈的鼻音,瞥見記者會下方跑過一串電子郵件的走馬燈:因應國民的熱忱關心,小王子手術前特別開放給民眾預約探視。

 

 

 

 

 

  鮮花和卡片排滿VIP病房走道,護理師領著瑞格爾和斐林這組中籤的幸運兒,來到陽大公子的病房前。


  「你們真有心,還特別化裝成電玩人物。」


  「我們是專業coser。」瑞格爾一臉認真說道。


  「探視時間十五分鐘,陽公子需要靜養,請與病房保持距離。」


  瑞格爾和斐林點點頭。


  護理師唸完所有特別條約,終於打開重重密碼的電子門板。比起病房,更像是被人監禁。他們進去比小套房大了三倍的豪華病房,克希正臥坐在床上,凝視窗外的風景。


  他的身影沒來由和愛西可公主重疊在一塊,只是當他回頭望來,沒有親切的可愛笑容。


  「克希!」斐林一把撲上病床,克希及時把人撈住才沒讓小祭司撞到頭。


  「王子殿下真是大方,我第一次見到生病還開放給人參觀。」瑞格爾故意揶揄克希。


  「我也不想,那只是做做樣子。我是看到你們名字才請海若阿姨聯繫你們過來一趟。」


  「那些做做樣子的信你都有看?」


  「人家特地寫信給我,我不能辜負大家的好意。」克希說話沒有什麼力氣,看起來都沒睡好,比離開時又瘦了一圈。


  「手術什麼時候?」


  「後天。」


  「那不就你生日?」


  「如果你們還相信我,那一天日出,到樹木精靈的那棵大樹下,回去依美旋通道會打開。」


  「你怎麼知道?」


  「我夢到的。」


  克希不太明白瑞格爾所說的夢能力,他也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夢,只是嘗試不停地入夢再把夢中的自己刺醒,直到得到完整的預知夢境。如果真能成功,至少他對他們還有一點幫助。


  「為什麼剛好那一天?你就這麼不想跟我們走嗎?」


  「瑞格爾。」斐林趕緊拉住魔法師。


  克希微聲提了句:「勇者也會跟你們回去。」


  「你說什麼?你有見到伊米嗎?」


  「沒有,我只是許了願。」


  「你是白痴嗎?要是為了許這個願變成你手術失敗怎麼辦?先顧好自己不會嗎?」


  克希無動於衷,任憑魔法師一股腦地咒罵他,他就是白痴沒錯。


  「你們回去,就把我忘了。我也會努力把你們忘記。」


  瑞格爾憤怒揚起藍眼,就要發話,克希卻虛弱地勾起脣角。


  「開玩笑的,和你們一起生活,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謝謝。」


  斐林傾身握住克希:「克希……」


  克希輕巧抽開手:「我爸等一下會過來,你們還是快點走。」


  瑞格爾從衣袍遞出一張ID卡,拋到克希床頭。


  「這是我模擬出來的身分證,可以騙過你爸的系統,裡頭還有我開發遊戲賣回公司的所有權利金,足夠你逃亡海外生活一輩子。」


  「瑞。」


  「小斐,我們走吧。」


  斐林蹭過克希的臉,跳下床跟上瑞格爾的腳步。


  兩人就要從病房門離開,碰地一聲巨響,回頭看去,克希狼狽地跌下床,似乎因為想要追他們而不小心摔的。


  克希紅著臉爬起身,光腳往兩人走近兩步,然後揚起笑容。


  「喲呵,我親愛的魔法師和小祭司,瑞瑞和小斐。」克希努力模仿愛西可俏皮的語氣,但一定很不像,不然他們不會露出欲哭的表情,「雖然我不在你們身邊,但偉大的神明大人一定會把你們前路的迷霧和障礙都掃開,因為我是那麼真摯地向祂許願──」


  克希被瑞格爾和斐林一左一右緊緊擁在胸口,三個人一時間都說不出話,明白這是最後一次,分開了就不會再見。


  「祝你們一路順風。」


 

 

  在克希的夢中,魔法師和小祭司平安回到故土,身旁還有一個帶劍的紅髮男子,他想要繼續夢下去,卻因為疼痛而醒來。


  他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看著不遠處的餐桌,父親在為妹妹唱生日快樂歌,父親看起來是那麼地開心,寶貝孩子又長大一歲……


  海若束著珍珠髮髻,精心打扮,穿著她最喜愛的海藍色晚禮服,回家迎接丈夫口中的「驚喜」……看見克希的模樣,她差點昏了過去,又被扶上餐桌。


  「陽曦!你到底在做什麼!」


  「我給婷婷帶了禮物回來,婷婷很喜歡對吧?」陽總裁端出溫柔的慈父表情,摸摸女兒僵直的背脊。


  「爸、爸爸……你為什麼要把哥哥鍊起來?」


  陽總裁柔聲表示:「婷婷不是不想跟哥哥分開嗎?所以爸爸才會幫他戴上項圈,這樣他就不會隨便跟外面的男人跑了。」


  海若搖著頭,不穩地站起身:「你瘋了!快點,送他回去醫院!」


  「回去醫院做什麼?妳該不會真的以為要動手術吧?呵呵。」


  陽總裁向妻子溫和說明,最近景氣不好,他公司股票被大量拋售,需要一些資金融資。看看,不過演一場戲,大把的錢就湧進他名下基金會的慈善專戶。


  可是記者會上,他有一點很不高興,員工連著外人都在問小公子什麼時候會接下陽氏企業的帝國?好像他是一個不通人情的暴君,那個和他毫無瓜葛的雜種才是眾所期待的好主人。


  海若抓著他的衣角,抖得話不成聲:「你有沒有聽見?他還叫著你爸爸……拜託、拜託……」


  「什麼爸爸?我只有一個女兒。他要待在這個家,只能當狗。」


  婷婷嚇得小臉發白。在克希離家之前,每次父親喝醉酒回家,克希總是哄著她待在房間不要出來。那些她太小而不懂的記憶,全部湧上眼前。


  「婷婷,爸爸最愛妳了,因為妳是世上我唯一的親人。我每年都會小心確認一次妳和我的關係,因為有人太令我失望了。」


  婷婷求助望著母親,她好害怕,爸爸好可怕。


  「他每次強迫妳,用兄長的名義在房間亂摸妳,妳一定覺得很噁心。沒關係,爸爸來教訓他。」


  「沒有……我、哥哥……」


  婷婷只是向父親提起,以前克希都會讓她趴在大腿上,盡情摸摸她的小腦袋,現在卻刻意與她保持距離,她覺得寂寞。沒想到從父親口中說出,卻是她在給克希亂告狀。


  婷婷看向地上疑似被下藥的克希,赤裸的上身不停冒出冷汗,電子項圈把他的脖子勒得死緊,再這樣下去,撐不了太久。


  「爸爸,如果哥哥真的對我做什麼壞事,我會求你把他帶回家嗎?」


  聽見女兒反駁他,陽總裁慈愛的臉色都冷了下來。


  「對哥哥做壞事的是你才對,我記得、我全都記得!你再這樣下去,我就要把你做的事全部公開……」


  海若大叫,酒意濃厚的陽總裁抓著蛋糕刀就要往女兒小巧的脖子砍下,卻被人搶過刀,刺向他胸口。


  陽總裁瞪大眼,看著掙脫項圈的克希血流如注,徒手抓著刀身,刀尖停在他昂貴的西裝上。


  下一刻,四台電子保全將攻擊宅邸主人的克希打倒在地。


  海若情急抱著女兒躲在桌下,等婷婷的哭聲驚醒她,她才回神過來,尖叫喊出停止的指令。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克希背對著她們母女,頭破血流倒在地上,空氣散著電擊過後的燒焦味。


  海若癱坐在地,她知道克希那顆快要停止運作的人造心,承受不了電擊。


  陽總裁踢了克希兩腳,重新裝上電子項圈,撿起蛋糕刀,把妻女趕到房間去。


  「在這個家,就要乖乖要聽我的話。」

 

 

 


  海若等丈夫吃下安眠藥,趕緊跑下樓。來到客廳,發現女兒正在解鎖,想把克希從綁在牆上的電子項圈中弄出來。


  「你哥的生日。」


  婷婷聽母親的話輸入後,叮個一聲,解開了。


  海若伸手探向克希鼻間,還有呼吸,微微鬆一口氣,要婷婷幫她一起把克希搬到廢器倉庫,也就他原本的房間,那裡有簡單的維生系統還有舊型的機器醫生。


  海若弄得滿身都是血和汗,終於把克希搬到顯得狹小的兒童床上。


  「你已經長大了,我都快抱不動了……」海若一邊擦乾淨克希身上的血污,一邊喃喃說道。


  婷婷感覺母親的精神也快要撐不下去。


  海若手動連結機器醫生,以往狀況再絕望,還是能得到「生命現象正常」的答案。


  可是這一次,電子音卻清楚向她告示:「心臟已嚴重損壞,請於一小時內立即更換。」


  奇蹟結束了。


  海若茫然地撥打電話給醫院,卻完全沒有訊號。丈夫為防睡覺後有人說他壞話,將屋內全都斷訊,大門跟著緊閉,直到明早醒來才會重新開啟。


  電子音再度響起:「請立即更換心臟──」


  為什麼?海若當年想要收養克希,家族要求她保險起見,帶著丈夫的同意書去做個親緣鑑定,沒想到結果卻變成這樣……


  如果曾經的記憶不是虛假,年輕的丈夫真的非常疼愛這孩子,總說只要有孩子在他身旁,他就會忘了世上的壞事,只記得好事。沒有他,他也活不下去。


  「媽媽,哥哥會死嗎?」


  海若抱住女兒,唯有如此,她才不至於倒下。


  克希搶過刀的時候,海若隱約聽見他向她低語。


  ──最後一次……


  這是他最後一次保護她們母女了。


  婷婷又說:哥哥好像在說話。


  海若關掉呆板複誦的機器醫生,貼近克希微動的脣邊。


  「爸爸……再說故事給我聽……」


  海若哽了又哽,終是忍不住嚎啕。


  世間真心得來不易,但擁有的那個人,已經不再需要這顆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