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亮東綻開笑,以像是電影結局唯美得令人心醉的畫面,向阿耀道別。


  「爸,我走了。」


  「路上小心。」


  可是不到五分鐘,大門嗶嗶打開,阿耀看去,何亮東堆著可愛的笑容說明:「爸,我忘記東西了。」


  阿耀覺得奇怪,他和前妻相處七年,只有一次聽她抱怨:「Shit!穿到你內褲,變矮怎麼辦?」在前妻的教育下,兒子上幼兒園從來沒漏帶過筆還是水壺。


  阿耀看何亮東在他面前表演掏褲袋,啊哈,找到一條花手帕。


  「看我真是脫線,爸再見。」


  阿耀揮揮手。


  再過五分鐘,大門開啟,何亮東抿脣輕笑。


  「爸,我不記得有沒有關瓦斯。」


  「我人在家,而且家裡用的是天然氣。」


  「呵呵,我這記性該怎麼找到老婆?只能讓爸照顧我了。」


  「你靠臉就找得到了。」


  何亮東以笑承認他就是長得帥。目前演藝圈男星一枝獨秀,萬夫莫敵,去年以全國不分男女百分之七十九得票率拿下第一美男子的桂冠,今年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會蟬聯下去。


  「就算我結婚,爸也會跟我一起生活對吧?」


  「再說。」


  阿耀在一個月前,因為何亮東公開尋父的節目而與分離二十年的兒子相認,花了一點時間調適兒子是當紅大明星何亮東這件事。剛搬來兒子的新家總想著再住一天就好,不知不覺,阿耀已經習慣有家人在的生活。


  第三次大門打開,阿耀已經不感到意外,只是在樓下等著的經紀人潔西卡受不了了,衝上來抓人。


  「混帳,跟我走!」


  何亮東抓著阿耀一隻手臂,抵死掙扎:「學姊,我爸要是消失怎麼辦?爸、爸~」


  「你是幼幼班的小朋友嗎?幾歲了還在分離焦慮?……伯父,你也說一說他!」潔西卡向阿耀求援。


  阿耀拍了拍兒子擱在他肩頭的腦袋:「爸爸不會不見,份內的事要做好,爸爸下班去接你。」


  何亮東用力抱了抱比他小號的阿耀,才讓經紀人拖出玄關。


  快要關上的大門突然暫停,何亮東從門縫探出笑臉。


  「我最喜歡爸爸了,爸再見。」


  「嗯,再見。」


  阿耀知道,兒子是故意這齣戲碼,為了逗他開心。

 

 

 

  兒子走後,阿耀也準備去燒烤店上班。自從他還完債務,停掉早午場各種打工,只剩下燒烤店計時人員這個夜班性質的工作,等到凌晨下班,剛好可以去攝影棚接送下戲的兒子。


  當阿耀到大樓地下停車場牽車,感覺到有鬼祟的人影跟來。


  阿耀不動聲色,發動機車,駛出停車場,從後照鏡看見有銀色轎車跟車。他加足馬力,從大街轉進小巷,一路往郊外騎去,最後停在廢棄的建築工地。


  兩邊都是樹林,轎車無處可躲,也只能認栽在阿耀面前停下。


  轎車走下一個拿相機的業務頭青年,似乎不太習慣這種正面對決的場面,尷尬地走向阿耀。


  「你有什麼事?」


  「我是記者。」青年向阿耀遞出名片:陳悉照,寶島時報。


  「你跟著我做什麼?我又不是藝人。」


  「可是你和何亮東同居,藝人的八卦就是大家的新聞。」


  阿耀問過潔西卡他這個大明星新認的父親要注意什麼,潔西卡大口嚼著烤肉表示,伯父不是圈內人,只要不傷天害理,過您自己的人生就好……請再來一盤!


  「我想知道,你是何亮東什麼人?」青年拿出手機,給阿耀看他之前偷拍到的照片,阿耀正在餵累趴的大明星吃飯,兩人近得只差半顆頭。


  「我是他爸。」阿耀直言不諱。


  陳記者本來想說「你開什麼……」後來想起何亮東那個轟動社會的尋父節目,真不該漏掉這麼重要的線索。


  「伯父,恕我冒昧,敢問今年貴庚?」


  「四十七。」阿耀十八歲結婚,二十歲生子。


  陳記者張大嘴好一會。


  「伯父,既然都是中年人了,帽T夾克就不要再穿在身上了。」


  「你以為我的體型買得到西裝嗎?」


  「這也是,對不起。」陳記者看阿耀在看手錶,他必須抓緊這個寶貴的機會,不然何亮東都把家人藏得很深。表面上大大方方上了節目,向歡眾公開了什麼,其實什麼都沒細說。「容我再作補充,我從他高中出道就為他做過專訪,算是老交情,不是什麼可疑的人。」


  阿耀算一算,對方認識何亮東至少十年以上。


  「就你來看,他是怎麼樣的人?」


  陳記者怔了下,阿耀問的就是他最想問的問題。


  偶像明星都有他們的「設定」,做出符合「人設」的表演是他們的職責所在,可是陳記者覺得,何亮東被設定得太完美,陽光、溫柔、潔身自好,總有一天這人設會崩壞,再次重創人們對影視圈的信心。


  回到阿耀的問題上,何東亮的真面目是什麼樣子,陳記者很難回答。


  他剛出來跑新聞,何亮東也剛出道,清清秀秀的男孩子,笑得靦腆,請他喝飲料。


  ──記者哥哥辛苦了。


  再過幾年,何亮東有了名氣,跟他蹲在新聞車旁吃便當。


  ──陳哥哥辛苦了。


  後來何亮東搬到新家,親手煮了關東煮湯給他,他看大廳保全也有一鍋。


  ──阿照哥哥,要不要一起搬過來?


  

 


  陳記者神色複雜:「滿好吃的,他說他失散的父親是世界第一的廚師……啊,不就是您?」


  「所以你真的搬過來了?」


  「嗯,管理費有點貴,只能跟我阿公借點錢買下你們樓下。亮亮……亮東有股讓人答應他請求的魔力。」


  「那是因為你家有錢才辦得到。」


  「那個錢不是我的錢,以後還是要還的。」陳記者和外祖父簽下十年長照契約,答應要給阿公把屎把尿才拿到買房資金。


  阿耀不知道該怎麼跟有錢人說明有家庭做後盾和沒有家人支持的差別,可是這麼一對比,自力買下豪宅頂樓的兒子根本是年輕人的異類。


  「總之,您問亮東是什麼樣的人,我只能跟你說他很認真,認真地工作、認真地對待每一個人,而且從來沒有在網路上崩潰,太完美了。」


  阿耀認為,這是因為陳記者的對藝人的期望並不高。


  「不,伯父,在演藝圈這種不穩定又高壓的環境下,崩潰是正常的,你兒子才有病……我不是說亮東有病,這是一種形容方式。照理說,我們人付出就會期待回報,從中衍生出砍老闆、殺老公等社會問題,但亮東對人好卻不期望回報,我貼身觀察發現那只是他的『習慣』,他根本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阿耀不太信服這份報告,何亮東對人就像朵向日葵,見人就笑,打從心底喜歡人們。


  「我一直在想問題出在哪裡,後來終於想出有種職業和他的表現很像,那就是超商店員!他沒有把藝人當作職業,藝人這份工作只是他另外目標上支持生活的打工,他就是一個領超高時薪的打工仔,當然不把機歪的老闆和客戶放在心上。」


  何亮東也有遭負面新聞攻擊、低潮的時候,陳記者私下去找過他,結果發現那小子精神奕奕在畫地圖,串連全國的監獄、收容所,說要去巡迴演出。


  ──阿照哥哥,我媽不小心說出我爸有被關過,通常有前科再犯的機會很高,我一定要找到我爸爸!……爸,等我,亮亮來了!(向天吶喊)


  「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那麼傻?


  「他說他爸沒有別的家人,一定要讓他爸知道,還有他愛著他。」


  阿耀深深閉上眼。


  「我說完了。何爸爸……我記得亮東本姓隨母親,藝名跟你姓,換你了。」


  「他是個溫柔的孩子,從小就是。」


  陳記者抓抓頭,呼了口氣:「看來你的確是他的爸爸,我有件事想提醒你:你知道亮東有被人下藥過嗎?」


  「他簡單帶過。」


  「是人故意陷害他,有被拍影片,事後還用影片威脅要亮東乖乖聽話。」


  面對邪惡勢力,何亮東抓著凌亂的衣衫,含著不甘的淚水,點點頭。


  然後那小子過兩天就跑去幫政府拍反毒影片,在各大媒體採訪鏡頭燦爛比愛心:不要吸毒,要愛我喔!


  「不是我在講,那背後都是黑道,你兒子膽子很大啊!」


  阿耀默認,這個應該是像到他。


  「因為他頂著世人仰望的明星光環,有人愛就會有人恨不得想要弄死他。」陳記者語重心長告知阿耀他的內線消息,「伯父,亮東恐怕被盯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閃發亮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