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耀聽說今天兒子重要的朋友會過來,會在家用飯,有媒體人也有知識分子,特別親身打點一桌合菜,想要給兒子的朋友一個好印象。


  結果阿耀提著一大袋魚肉回家,受到盛大的歡迎。


  「爸爸好!」陳記者燦爛笑道。


  「爸……何爸爸好。」袁醫生坐在地板調整吉他,連忙想要起身致意,卻絆倒在地。


  「耀哥好!」笨蛋正陽立正站好。


  「耀哥好。」葉同學斯文地問好。


  阿耀無聲盯著飛撲過來的何亮東,「爸、爸,我好想你~~」,先不說他才出去兩小時,這群「重要的朋友」不就是樓下的房客和他店裡的死小孩?


  「我本來想賣個關子,爸好像會錯意,但我想看爸認真樣子所以沒有阻止爸。」何亮東露出讓人一擲千金的迷人笑容,被阿耀用力抓腦袋懲戒。


  「爸爸打過疫苗了嗎?」陳悉照問候一聲,大方擺出從家裡帶來的碗盤和保鮮盒,一副就是要來蹭飯的架勢。


  「打過了。說過了,不要直接叫我爸爸。」


  「太好了,要是您被誤認成高中生拒之門外,該怎麼辦?」


  阿耀抖了下眉,他如果年輕二十歲,早就飛踢過去。


  「如果您有任何不適,請立刻聯絡我,我好歹是個醫生。」袁時光靦腆地說。兒子從高中到現在的至交,在附近開立家醫診所,因為生病的關係,常常休診,診金快要付不起水電費。


  何亮東遺憾地說:「我本來打定主意要在床邊照顧不舒服的爸,但爸打完就去燒烤店上班,金昌哥怎麼勸他都不回來休息。」


  「我又沒事。」


  在阿耀的記憶中,兒子三歲就會捧著碗,給生病的他餵粥,相當乖巧,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你們穿一樣的衣服是要做什麼?」


  「排練新歌。」何亮東向阿耀說明,袁時光寫了一首新曲子,他稍微編排過舞步,覺得很適合拿來表演,「爸可不可以幫我們看看?」


  「好。」阿耀把食材放上料理檯。


  聽前妻說過,兒子會唱又會跳,但似乎顧及到好友的病情,從來沒有出過唱片。


  這次應該也是為了袁時光,想用自己的名氣將好友的歌宣傳出去。


  但他們的表演跟阿耀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五個人排排站好,音樂一下,開始「哦哦哦~」,哦個不停。


  葉同學抓著麥克風,開始介紹男團:「主唱:Shine!」


  袁時光緊張地大喊:「大家好!」


  「領舞:何亮東,亮亮!」


  何亮東只是簡單擺了個手勢,葉同學就在旁邊尖叫不止。


  「然後是,記者:陳!」


  「照!」陳記者對著不存在的鏡頭,用力眨了下眼。


  「忙內,正陽!」


  正陽慢了半拍,才趕緊補上:「陽!」


  「最後是Center:耀哥!」


  「爸!」


  阿耀被葉同學手中的手電筒照上,嘆了口氣。


  眾人合聲:「光、亮、照、陽、爸!我們是──閃耀少年團!」


  阿耀想問,在場除了正陽和葉同學,哪個人跟少年沾得上邊?「爸」又是什麼?他的稱號嗎?


  「爸,你覺得怎麼樣?」何亮東代表所有人,向阿耀期盼提問。


  「亂七八糟,你們在搞什麼東西?」


  「哈哈,因為我想看爸穿緊身短褲唱歌跳舞。」何亮東承認他就是來亂的。


  阿耀明白他兒子腦袋已經沒救了,轉而看向袁時光。身為好友,這種時候,不應該阻止笨蛋嗎?


  袁時光眼神別過一邊,不敢面對阿耀的質疑。


  「我覺得副歌的地方很適合叔叔您來唱。」


  阿耀基本上不反對孩子們的夢想,但把他拖下水的時候,他就會想要把懷抱歌手美夢的袁醫生押回去診所看感冒。


  「我也想看爸爸穿緊身短褲。」陳記者熱心幫腔,阿耀只想叫他從窗戶跳下去。


  「我喜歡耀哥,如果耀哥的稱號是爸,我就可以叫耀哥爸爸了!」


  正陽毫無心機地說道,被三個大哥哥抱著揉腦袋。


  阿耀最後點名葉同學:「司晨,你別讓我太失望。」


  葉同學一臉正氣:「當然了,我怎麼會想要看耀哥大腿?我只是也想趁機叫耀哥爸爸而已。」


  阿耀放棄和這群小子講道理,讓他們在客廳開心唱唱跳跳,再把他們叫過來吃飯,不曉得自己已經踩入陷阱。

 

 


  一個月後,有個何亮東與素人搭檔的發燒影片,差一點打下林洛平的新歌官方MV,由何亮東經紀人潔西卡上傳。


  原本大家都是為了看何亮東跳舞,沒想到主唱Shine的歌喉也是一絕,而最吸睛莫過於站在C位、穿著吊帶皮短褲的少年。


  那個染著咖啡色短直髮的少年,一出場就氣勢全開,尤其是副歌他爆發性的歌聲,讓人聽得雙耳發麻。


  媒體都在熱搜那名少年的身分,絕色的容貌加上嘹亢的歌聲,不可能不紅,唯一知情的陳記者卻表示不方便透露。

 

 

  
  自從影片發表,老闆金昌就老是待在辦公室,守在筆電前,反覆播放。


  阿耀看不下去:「老闆,麻煩幹點正事。」


  金昌抱著電腦中穿短褲唱歌的阿耀,眼睛望著現實中戴著廚師頭巾的阿耀,幸福不已。


  「恕我收回前言,耀哥,請跟我結婚。」

 

 

 

 

 

--
大家更喜歡耀爸了。

我有設定免廣告APP,手機閱讀的親親可轉為電腦版,版面就會乾淨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閃發亮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