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織女和三級貧戶牛郎,終於在小企鵝們架起的冰橋上相會──」


  林艾書穿著長袍款式的白色睡衣,坐在床頭唸繪本故事給沈自清聽。


  雖然沈自清有點想看看企鵝冰橋長什麼樣子,但他還是得要吐嘈林艾書的故事本,北半球哪來的企鵝?夏天哪來的冰橋?不要以為他沒聽過這個故事,晚哥至少說過三種版本,什麼夜店牛頭牌郎和一夜豪擲百萬的織女一姊,也是個白爛人。


  「一定有的,企鵝是帶來幸福的鳥。」


  沈自清長指挑起林艾書手中的繪本,作者那個LIN,該不會是林家的林?


  「阿清你好厲害,這就是我爸……我大哥畫的作品──七夕企鵝橋。」


  「他不是學音樂的?」


  沈自清只不過去療養院見過一次,那個人在三角鋼琴前演奏的畫面和旋律,讓他久久無法忘懷。聽說林艾書唱的不少曲子,原曲都是他大哥創作的作品。


  林艾書兩眼眨眨:「哥哥也很會畫畫。」


  沈自清感慨地想:有錢人真是什麼都會。


  「阿清,七夕是我大哥生日,我們再一起去看把拔好不好?」


  「你『爸爸』跟『哥哥』揀一個喊,不然我會搞混。」


  林艾書從小給長兄養大,父親叫了好些年,才發現自己搞錯了。只有他親爸在他身邊的時候,他才不會又口誤叫錯。


  「我要記得從院子剪一些玫瑰帶去,大哥喜歡花。」


  沈自清常聽林艾書說他大哥的事,簡直像童話故事走出來的人物,長得好,多才多藝、溫柔體貼,很有錢卻不玩女人,認識他的人對他只有說不盡的好話,連敵人都敬他三分。


  「他還喜歡什麼?我也買點東西過去。」


  林艾書感動地看向沈自清:「我喜歡阿清,大哥一定也很喜歡。」


  「除了我以外的東西,麻煩了。」


  「大哥喜歡企鵝。」


  沈自清嘆口氣,至少有個方向。

 

 


  因為沈自清得回來準備開店,一大早騎了重機過去位在山中的療養院,林艾書的座車剛好也到了。


  「阿清!」林艾書蹦蹦跳跑過來,抱住還坐在重機上的沈自清。


  「前天不是才睡過?不要這麼開心。」


  沈自清被林艾書牽著手,來到療養院大廳,院方表示,溫容老爺已經等候多時。


  他們被引領到戶外的草地上,白色的圓桌已經擺好招待的紅茶和點心,卻沒有看見人影。


  一會,成二管家的大嗓音傳來,都在碎碎念,神情看來非常不滿。


  「我就說您的狀況不適合下床,叫兩隻小的滾到你床邊來給你看就好了,非要盛裝打扮還親自泡茶,您以為您還是當年的王子殿下嗎?您現在就只是個身心退化的可憐病人,有點自覺好嗎?」


  沈自清聽不下去,一口乾掉快冷掉的好喝紅茶後,臭臉走過去,要從成凜手中搶過輪椅。


  「不用把你的想法演講給所有人聽,我趕時間。」


  成凜揚高眉:「你以為你是誰?林家主母我都沒放在眼裡,你有比專任護理師偉大嗎?」


  沈自清沒在聽他說話,搶過輪椅扶手就推到白色桌子旁。


  「艾書,你先。」


  林艾書拿出一張合手大的折疊風景相框,是南極冰原和企鵝群。


  「大哥,生日快樂。」


  林艾書笑得那麼燦爛,沈自清都感染到他的心情,可是輪椅上的俊美男人只是張著無神的雙眼,毫無反應。


  成凜口氣不善地說明:「他聽見你們來,太過興奮,明明今天清早還有意識自己穿內褲,現在沒電了。」


  沈自清怕林艾書會失望,畢竟他已經期待了那麼久,但林艾書只是傾身過來,親吻男人的右頰。


  「我愛你。」


  真愛之吻,這在童話故事中,最是無敵的魔法,仍然沒有解開男人身上的詛咒。


  「阿清,換你了。」


  「我先聲明,我才不要親。」沈自清從背包拿出和林艾書禮物差不多大小的拼貼畫,是他剪碎舊衣服做出來的。


  「哇,是企鵝耶!」


  沈自清把拼布企鵝畫和林艾書的禮物放在一起。


  「我從認識你的人口中得知,你是個相當了不起的男人,希望你能早日康復。」


  雖然他想要在這個世外桃源一般的精神病院待上整天,但他還有很多員工要養,跟男人低身致意後,就要離開。


  成凜卻擋住沈自清的去路:「難得來一趟,你再多留五秒會死嗎?」


  沈自清直接應付過去:「五四三二一,好了,到一邊去。」


  「臭小子!」


  沈自清走遠兩步,回頭要跟林艾書道別,他卻發現那男人在笑,雖然喉嚨因為開刀失去原本的聲音,但那雙眼是亮著的,實實在在與他對上焦距。


  「再……會……」


  沈自清想要再多看幾眼,林艾書卻激動上前緊抱住男人。沒多久,醫護人員趕來,把昏迷的男人又送回病房。


  

 


  沈自清回去餐廳上工,本以為了結一樁心事,可以不用再想起那男人,偏偏腦中的形象愈加鮮明,難怪會是他阿姨懷抱少女夢的王子殿下。


  「小清,你一早出去是為了約會吧?」湯主廚過來關心沈自清,看他好像在煩惱什麼。


  金子彈指:「我猜是男的。頭家,是個三十歲以上的熟男大帥哥對吧?」


  沈自清嘆口氣:「真正是世家公子,舉手投足那個氣質,我一輩子也匹配不上。」


  「請不要配合我的蠢話,我錯了,對不起!」


  沈自清手機響起,他看了來電者,接通電話。


  「阿清,哥哥沒事了,已經穩定下來。」


  「嗯。」


  「成叔問我們下次能不能穿企鵝裝給大哥看,他說對病情很有幫助。」


  「不要,那個變態大叔只是想玩弄我們而已。」


  成大管家:少爺們真是太可愛了!


  「二哥說他也想看。」


  林詩卷:我出一百萬(舉牌)。


  「你們家的人是怎麼回事?到底多喜歡企鵝?」


  「那我今天可以去找你睡嗎?」


  眼見快要到開店時間,外面已經有排隊的人潮,沈自清只能速戰速決。


  「好。」


  沈自清掛了電話,湯主廚和金子都用一種曖昧的眼神看著他。


  「小書對吧?」


  「關你們屁事。」


  雖然也是金鑄的世家公子,卻是一個把才能全點在「唱歌」上的笨蛋,距離感不致於太大,讓沈自清覺得只要多賺點錢,總是追得上。


  沈自清又說:「今天提早一小時關店。」


  「頭家,你不用懷疑,小書公子真的是你的真愛。」金子感慨道,湯主廚在旁邊點頭。


  「金子,妳少說點話,會活比較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王子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