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蟬看著燒罪魂的獄火,喃喃說,好想吃烤蕃薯,回去辦公室,陸判就拿了一盤子已經剝皮切塊的燒蕃薯給她。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小蟬想要挑戰肉丸子頭的髮型,沒兩天,陸判十指熟練地纏著橡皮筋,給她綁成美少女戰士,害小蟬一個禮拜都捨不得洗頭。


  這位哥哥是神明嗎?不是的,是陰曹地府的判官大人。


  「好不安喔,真不知道前輩到底會寵我到什麼地步?」小蟬和友伴們一起吃著陸判從人間帶來的西螺麻糬。


  蝙蝠君不滿地說:「妳只是在炫耀吧?」


  總是默默聽大家講話的朱何同學,也仰著整型過的俊容嘆了口氣。


  「我月底報告寫不出來,打電話給陸哥,陸哥就下樓過來教我寫到好,還煮泡麵給我當宵夜。怎麼辦?他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我可以一直叫他哥哥嗎?」


  小蟬握住朱何的手,完全明白他的心情!


  「你們也真是的,這點小事不過舉手之勞,對他而言只是不經大腦的反射動作,何必放在心上?」


  陸祈安兩頰吃得鼓鼓的還能口齒清晰嘲諷他們,小蟬連忙倒茶給他,竟然一次吃了紅豆和花生麻糬,果然是野心勃勃的陸家道士。


  「那你說該怎麼辦?要是有一天他不再對身邊的人好了,決定要為自己而活,依靠他溫柔活下去的人該怎麼辦?」


  小蟬擔心看向長不大的新人:「阿梅,你又跟前輩吵架了?」


  「少囉嗦。」


  「那是你們的煩惱,二哥是我名正言順的哥哥,我怕什麼?」陸祈安睜大一雙漂亮的琉璃眼珠,好不欠揍。


  「小安,你真的有你說的那麼有信心嗎?」


  「這種事就要先下手為強,這就是我整天闖禍的原因,讓二哥只能為我提心吊膽,怕我又鬧出什麼風雨,抓緊都來不及了,怎麼敢放開我?」陸祈安揚起脣角,笑得再好看也還是讓人想揍他。


  「你怎麼可以這麼厚臉皮?」


  「不要再偷吃我們的員工點心了,你又不是官差。」


  朱何忙著做筆記。


  「可是祈安,你三不五時跑來陰曹鬼混,不是就是擔心前輩出事?」


  「妳也太小看我了,現在人間有我大哥三哥顧著,就算地府塌了下來,閻王要斬草除根,我也保得住他。」


  小蟬以為,這才是陸祈安自信滿滿的來由,足夠強大就無需惶恐不安。


  「我只是擔心二哥認了太多可愛的弟弟妹妹,把我忘了而已。」陸祈安噘著嘴說,沒辦法,陸判就是喜歡笨蛋。


  明明陸祈安滿嘴白爛話,小蟬還是安慰他兩句:「不會啦,而且你總是會死掉,到時候就能待在前輩身邊當小跟班……你會死對吧?」


  「大概吧?」陸祈安笑著含糊其詞。


  「再說,前輩比較擔心你會跟男人結婚說。」


  朱何嚇了一跳,阿梅「啊」個一聲,小蟬才知道他們原來不知道陸祈安有個超帥的男朋友,陸判非常滿意對方的人品,但又不肯接受同性婚姻。


  「那個啊,他已經娶別人了。」


  「難怪前輩最近都吃不下飯。」小蟬找到陸判意氣消沉的原因了,再也找不到好男人全天候照顧四處亂來的四弟。


  「二哥想多了,我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小蟬摸摸他的頭:「可你一個人實在讓人很不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曹 陸家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