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時咒誓老死不再相見,以為從此天涯兩別,沒想到兜兜轉轉還是搭在一塊,記不太清楚以前為什麼能如此愛恨分明,只記得現在是隻社畜。


  陸青枝盤腿坐在紙箱拼成的和室桌前看醫學期刊,陸判在切水果,陸晴空在發呆。


  「小盼、小晴,我們去泡溫泉好不好?」陸青枝兩手一拍,把司南院長費心為他蒐集的資料放在一邊。


  陸判毫不客氣露出嫌惡的眼神,陸晴空眼中冒出問號。


  「大哥拿到溫泉會館的招待券,雖然是兩人房,但我問過陽陽(專任小護理師),她說旅館通常可以加床,我們可以一起睡。」


  陸判嗅到不尋常的氣味:「你招待券哪裡來的?」


  「有一個總是來找我的藥商小姐,她送我的,還跟我要電話。但是小盼說不可以隨便給陌生人號碼,我就給她陽陽的電話。」


  晨陽:陸醫師你真的很過分。


  「大哥,我覺得藥商小姐應該是在追你。」陸晴空露出既清醒又有點恍惚的笑容。


  「身為醫生,怎麼可以收回扣!」陸判衝過來拉住陸青枝的辮子,就地處刑。


  「啊啊,對不起對不起,我有支付對價費用,沒有占人家便宜!」


  陸判這才放過陸青枝的頭髮,沒讓他明天光著腦袋看診。


  陸青枝不等兩人回應,提前拿出被拒絕的備案:「還是我拿給祈安和阿弟好了,他們剛好兩個。大學生應該很喜歡出去玩。」


  「沒拆散他們就算了,不准湊合他們!」


  就算一個已經結婚生子,陸家兄長們至今仍是搞不清楚那兩個男孩子到底在做什麼,整天都膩在一塊,沒事就跑來找哥哥們討抱討摸,存心要混亂傳統秩序。


  三人安靜一會,陸青枝和陸晴空吃著陸判仔細削好皮的蘋果。


  陸判發話了:「你們去就好,周日我要幫忙教會禮拜。」


  「星期日清早趕回來就好了呀,我們一起去給小亞撐場。」


  陸晴空微微挺起胸膛:「我開車。」


  陸判還是扭扭捏捏,死也不肯答應。


  「先說好,小盼你不去,我跟小晴都不去喔。」


  「不去。」陸晴空柔聲幫腔。


  陸判說,他絕對不會屈服家人的情緒勒索,他們的人生與他無關。


  然而,接下來這幾天,陸判卯起來加班,三更半夜才回家,周五還跨夜,整個人昏睡在浴室裡被抬回床鋪。


  他們發現他的手機桌面已經存好出行的路線圖,兄弟們的換洗衣物也裝進旅行袋,還買了大哥和三弟喜歡的零食。


  「本來想讓他休息,結果好像讓他更累了。」陸青枝懷著一絲愧疚,陸晴空撫著陸判濕潤的額髮,把髮絲輕輕烘乾。


  陸判呢喃夢話:「知涼……那個不可以吃……」


  大概因為要和兄弟出門旅行,心有虧欠,捨不得陰間的小妹妹。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下定決心要跟一點也不可愛的混蛋兄弟一起去溫泉之旅了呢!


  陸青枝感慨,想當年陸判跳陰溝,他們好不容易養大的老二轉眼間就剩一縷薄魂,氣瘋的他想下陰曹拚命,卻被陸廷君擋下。


  ──青枝,咱們放手吧。


  陸青枝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義父挖出雙眼、削骨剁肉來補陸判的魂身,卻得裝作沒有這回事,把拼回人樣的二弟拱手讓給閻王。


  但是乾爹那個樂天派卻很開心的樣子──只要能保住孩子,此生不見也無妨。


  陸青枝原本無法理解所謂道高一尺,沒想到陸判有一天能頭尾無缺回到他們身邊,還努力擠出時間來家族旅行。


  「啊啊,北風與太陽,星星和老四。」


  陸晴空不明白他們大哥在感慨什麼,只知道是好事情。


  陸青枝又自顧自地嘆息:「要是小盼結婚,我一定會哭。」


  全陰曹鬼差和環保局員工都這麼想,既希望他能得到幸福,但又不希望他被某個真心以待的好女人給搶走,嗚嗚嗚。

 

 


  等他們來到近郊的溫泉會館,發現四周拉起黃色封鎖線,說是有房客浮在大眾池上面,全身皮膚都已經燙爛。


  旅館經理向他們致歉,表示願意全額優待,請下次再來。


  陸判拿下菜市場買的一百元墨鏡,略過旅館經理,走向傳來招魂法鈴聲的會館。


  鈴聲止住。


  青袍道士:「啊,二哥!」


  禮儀社黑西裝絕世大帥哥:「二哥!」


  兩人看到陸判,反射性要抱,被陸判揮手趕人。


  「都是屍臭味,滾邊去!」


  「哥哥──」


  記得以前義父帶他們出遊,途中必然會發生不可抗力的狀況,不過最後一家子還是在死過人的池子順利泡了溫泉。

 

 

 

--

For呆毛親親陸家四兄弟+4.5的美圖,太感謝了(熱淚)

(註:這是沒爆發疫情的時空)

 

陸家哥哥們.jpeg

祈安.png

喪門.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家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