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堂上的閻王大人垂著銀白色的長馬尾,托著左頰,愛理不理地審著亡魂的冤情。


  小蟬身為判佐,在兩個案子中間的休堂時間,好心提醒閻王:你也稍微做點樣子,不然新鬼對陰曹第一印象會很差,就像她當初剛死一樣。


  閻王抬起半雙銀眸,不悅盯著連敬稱都略去的小蟬。


  「陳判佐,第三行第二個詞,錯別字,還有妳列項所提的『貳』少一點。妳是小學生嗎?」


  小蟬趕緊改正,向閻王道謝。


  「閻王大人,雖然我有很多不足,但有我這麼可愛的少女坐在你旁邊,你應該也很高興吧?」


  「妳這不要臉的小妮子。」閻王低頭撥弄黑錦髮帶好一會,才說出他藏了好久的話,「陸判呢?他又被那些兄弟的破事絆在人間嗎?還真是罰不怕。」


  「沒有呀,陸判前輩在辦公廳裡。」


  「妳說什麼?」


  「前輩好多事要忙,修河堤、招募新人,像這種需要承擔人情壓力(閻王)又耗時間的工作,就交給我來做。閻王大人,你好好審,我才能表現給前輩看,我可是比他想像中還要優秀呢!」


  閻王抓皺手中的案卷,被這一對好兄妹給氣笑。


  「他是忘了他『判官』的位子嗎?」


  「可是你不是給他封作宰相了嗎?既然接下這麼重要的工作,前輩就不能像以前一樣陪著你審案。你也是個大人了,要體諒很忙的前輩。」


  小蟬苦口婆心哄得閻王青筋畢現。


  「信不信本王現在就把妳拖下去斬了?」


  說到封相,閻王就有氣。那個白玉刻的相印,早被陸判原封不動退回,說什麼德不配位,在閻王聽來就像拐著彎損他。


  「閻王大人,其實我也很遺憾,『陸相』聽起來就很威風,你送來那件訂製的朝服我也好想看前輩穿上去。換作我就沒那麼好了,小蟬相和閻王放在一起還真的很不搭。」小蟬由衷說道,陸判穿上飄飄的古裝實在有夠好看。


  「妳到底哪來的自信可以取代他?」


  小蟬沒有打算取代陸判,閻王大人明明是比她聰明一百倍的大鬼,卻還是看不清現實。


  「閻王和陸判、陸相和鬼王,你一定以為前輩會一直待在你身邊。」


  閻王手段了得,陸判的確至今仍是留在陰曹,就算命契沒了、綁著他魂身的鐐銬也被鬼王陛下勾指解了,陸判也沒有跑到天堂去。


  可是他今天開庭,陸判沒有過來,連一聲招呼也沒有,真是大逆不道。


  「我都把他失去的一切還給他了,他究竟還有什麼不滿!」


  小蟬給閻王倒杯冷掉的茶水,以前陸判都會親手為閻王沏茶。


  「前輩沒有不滿,前輩不是那樣小家子氣的男人,閻王大人你應該很了解他才對。」


  為了幽冥、為了新政也為了甫成為新王的他,陸判選擇放下過去的一切,向閻王和解。


  閻王當下樂得跳起身,最後陸判還是向他低頭了,又會像過去一樣,君臣吵吵鬧鬧,吵完又會和樂融融。


  「──你一定以為,還能回到從前。」


  小蟬說完,覺得好像踩到線了,趕緊抽出菜刀防身。


  閻王瞪著她,原本像無機質的銀眼珠子微微發紅。


  「你就不要再偷跑去人間看前輩了,前輩在人間有很多人愛他,比在陰曹開心得多。」


  在深夜的小吃攤,叨叨抱怨著家人和工作,又為了幾句無聊話而大笑,就像時下普通的年輕人。


  小蟬又說,她很佩服修女小姐,陸判前輩的笑點很難抓,但她就是有辦法逗他笑,是世上看過前輩隱藏單邊小酒窩最多次的幸運兒。


  「啊,陸判前輩只有人身有酒窩,閻王大人你還沒看過吧?」

 

 

 

  閻王被小蟬多番挑釁,忍無可忍,下令要陸判來主殿報告。


  陸判還是那身簡潔的黑西裝,向閻王行禮致意。


  「你那個……酒窩……」


  「大人,一個蠢娃的話,您就不要計較了。」陸判順勢拿出一大疊公文,請閻王今天批完給他,行政效率好就會少民怨。


  閻王仍不死心:「你下次用人身過來見我。」


  「那個不是酒窩,是屬下小時候被刑求縫合的傷處。」


  所以他沒辦法像孩童露出討人歡心的笑顏,一笑就會痛,他對這件事莫名感到自卑。


  不過他義父不知道哪隻眼睛瞎了,一直說他很可愛、盼盼好可愛。


  閻王聽到陸判說明原由,一時間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


  「過去的事也都過去了。」


  「可是為了表現於您,臣下次展顏之前,就會先想起被鐵針穿嘴的事,請大人見諒。」陸判盡量平靜地說明。


  「可是陸判,你以前什麼都會為我做。」


  陸判深吸口氣,勉強擠出一記笑容。如小蟬所說,頰上真的有一個淺淺的小窩。


  閻王沒有想像中的高興,明明這世上除了他沒有誰能讓陸判官強顏歡笑。


  「陸判,燒紅的鐵很痛嗎?」


  「只是以前少受的罪還報回來而已。」陸判現在已經能諒解趴在地上向一群垃圾術士求饒的自己,畢竟小孩子皮薄,比較經不起折磨。


  「即使如此,你還是守口如瓶,沒有洩漏一分陰曹的機密,如此忠義值得嘉許。」


  「大人怎麼知道我沒把陰曹賣了?」陸判按著眼角,抖著喉嚨,強抑著就要發作的情緖,「您怎麼會知道我當時的處境?佯裝無辜最好的方式就是閉上嘴!」


  閻王很清楚,陸判沒辦法賣乖太久,那身傲骨可是鐵打石磨而來。


  「把話說開來不是很好嗎?那事是本王的疏失,給你賠個不是。」


  閻王擅長權術,先讓部屬忍不住斥責上級,然後再給對方一個台階,特別能哄得人以為自己與眾不同。


  可惜陸判也同樣了解他。


  「閻羅大人,我不需要道歉,我要的是回到從前。」


  那正好,閻王也是這麼希望。像過去千年一樣,陸判一心只追著他跑,除了他再也沒有別人,那些煩人的陸家子、白目小妞還有裝作清純白蓮內心奸險無比的聖女,都不該存在於他們之間。


  「請將時光倒流,再一次,好好地把我埋進陰溝,別讓我有任何求援的機會,賤魂就該填爛泥。如此,我就不會遇見您,也就不會想要拋棄您。」


  閻王走下堂來,堆滿笑,頎長的身子在陸判面前屈下,執起他雙手,把沾上血沫的地方用自己袍袖擦乾淨。


  「是我錯了,你別說這種氣話,我聽了真的會難過。」


  陸判抽回手,退開兩步,對閻王低身拜過。


  「無論如何,臣都會遵守諾言,守著陰曹和大人。」


  「錯了,你應該把我放在陰曹前面。」


  「陛下。」


  閻王還不甚熟悉這個稱呼,些些怔了下。


  「過去都過去了,您也該往前看了。天上界因四旗叛變動亂,牽動人間亂局,冥世必須提早布局。」


  這算是閻王擅長的事,他不像前任鬼王會被無謂的恩怨蒙住眼,一切只為功利設想。


  可是他什麼都不想做。


  「陸判,朕很寂寞,你快點回到我身邊來,咱們像以前那樣喝酒說笑,你要什麼,本王都能給你。」


  看看,他只不過撒撒嬌,陸判眼眶就為他盈滿淚水,全世界只有他能擁有這般待遇。

 

  只可惜貴為君王也無法停下時間,看陸判一步一步在他眼前走遠,再也望不見。

 

 

--  


  黃旗子總愛編造一家旗子和樂融融的回憶,說我那時候多黏人,哪個兄弟只要離家過夜就趴在宅子大門口耍性子。


  這種話也只能糊弄記性不好的我,狀況不好的時候,我連星期幾都搞不清楚,是靠加加穿膝上黑襪還是透膚絲襪來過日子。這樣就被說噁爛腿控實在很冤枉,我喜歡的是胸部。


  「哪像你現在,死沒良心的臭小子,見都不想見到我們。」


  我覺得黃旗有些誤解,說不定他印象裡那個笑容如春日爛漫的么弟是另外的傢伙,在陰間投胎的時候被調包,我就是一個頂替屎缺的倒楣廢物。


  在我混亂的記憶中,我在地獄底層被煉火燒著,還大哭大鬧要兄長來見我,泥巴仙人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我壓制住,然後為了哄住我這個凶神,判官大人特別修書給天上,希望派個親友來探親。


  我抱著沾滿泥水的書信(判官大人給我的抄本),四處跟鬼說:哥哥們要過來了,他們要來看小翊了,那句「你別懷抱太大希望」的預防針,我都沒有聽進去。


  過了好幾十年,天上送來一只玉盒,用上對下的口氣命令陰間,把我喉嚨挖出來交回去。


  「你怎麼那麼愛計較?我們是怕你受不住罪刑,把天界的秘密托出,讓鬼君握住把柄。」


  「我真蠢,我還以為是娘娘的意思……」


  我才想起來,其實五旗沒有血緣關係,我是被拋在陰溝的孤兒,沒有父母也沒有哥哥。


  「你說這是什麼話?你對得起把你養育長大的我們嗎?」


  「你們還是找別人當弟弟,我太沒用了……」


  黃旗氣得跳腳:「如果沒有我們在,你看你怎麼活下去?」


  我拿繃帶固定好摔得半碎的胸膛,雖然皮肉已經速生回來,內臟和骨頭還是攪成一團爛泥。


  「小翊。」


  我一時間沒會意過來黃旗在叫誰,我比較習慣「白痴黑旗」還是「混蛋東西」這種叫法。


  「你很痛嗎?」黃旗拿出一條手巾,扭緊在手中。


  我困惑地看向黃旗子,我媽已經不在了,我叫痛又有什麼意義?把加加吵醒跑來抱著我哭嗎?我再無恥也不會去情緒勒索加班到半夜的女友。


  我趁腦子還算清醒,向黃旗保證,這輩子下地獄受刑,一定不會再鬼吼鬼叫。說不定我早死的媽會爬下十八層帶卡通便當去看我,加加如果沒結婚變成老姑婆,我也是可以開放她探親一下。


  這讓我不禁得意忘形,脫口而出:要是可以早點去死就好了。


  黃旗怔怔坐在原地,拿出手機打電話,可是還沒接通,他就掛掉了。


  「你以前這麼黏人,兩天不見就要鬧,不管朱旗怎麼說,我也該下去看你一眼……」


  我只是想像一下黃旗那雙短腿跑來的畫面,就開心得不得了。


  「放心,我不會打擾你們,一點也不痛……」


  「黑旗!」


  「哥哥,小翊不會痛,我會閉上嘴……」


  黃旗拿著手機,呆坐在我房間地板上,茫然不知所措。


  「我只是想要你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


  可惜瘋去的我早已從夢中醒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曹 黑旗令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