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門前,吳以文把身分證和手機交給楊中和去做入住登記,楊中和本來以為吳以文是為了隱藏身分,不便拋頭露面,吳以文卻把腦袋整個埋到他背上,讓他們倆變得極度引人注目。


  「不要這樣,你是貓嗎?」


  吳以文貼在楊中和背後點點頭。


  楊中和明白了,吳秘書長就是怕生。


  一般人類的狀態大概介於60分到80分之間,吳以文這個人卻在0和100之間擺盪。


  他們還沒走到擺滿魚骨頭擺飾的木櫃台,一個自然捲的大男孩過來接待他們,自稱「小卷」,住宿有任何問題都請找他協助,楊中和細問後才知道這個親切的大男孩竟是民宿的老闆。


  難怪他看「海哥的家」的網站介紹,有種爛漫少年的清新氣息。


  小卷老闆先帶他們到二樓的房間,吳以文這時候又復活了,一個人扛著所有行李,不讓楊中和動半根手指。


  「你們每個晚上都有表演嗎?」


  「就是周五周六特別熱鬧,常常有外地人跑來看夏……沒事,我們這裡有長住的房客,會幫忙我招攬生意,附近寄宿學校的學生也會搭船過來參加活動,想吃什麼家常菜我都會盡力準備。」


  說到吃,小卷老闆用輕柔聲音問道:「你們吃過了嗎?我們廚房還有一些餐點,行李整理好,過來大廳跟我們一起吃吧?」


  楊中和從進屋就聞見海鮮料理的香味,說不心動是騙人的,詢問吳以文他有訂餐嗎?


  吳以文搖頭。


  楊中和心想,既然吳以文都出機加酒,那他好歹出個餐費。可是當他們下樓,坐上角落的觀眾席,小卷老闆端來兩大盤香噴噴的烤魚和焗蝦,竟然說這是免費招待。


  楊中和以往出差都住商旅,沒什麼機會來民宿,這也太熱情了吧?


  楊中和頂了下吳以文,叫他把那個只吃一塊的蛋糕拿出來。


  「『幸運橘EX』?」吳以文眨了下眼。


  「你幹嘛給蛋糕取名字?……對,就是它。」


  楊中和把吳以文的手工蛋糕轉贈給小卷老闆,請他和在場的各位一起分享,人家看起來好高興的樣子。


  只是交換食物,楊中和的心情就跟音樂一樣飛揚起來,工作那些鳥事也可以拋在腦後。


  他聽見吳以文跟著彈吉他的歌手哼唱,換下一首歌的時候,楊中和推了推吳以文。


  「林洛平的歌,你要不要過去唱?」


  吳以文搖頭。


  換作平時,楊中和也就尊重對方的意願,不過大概是被氣氛所感染,他故意舉手大喊:「這首換我們!」


  吳以文瞪大一雙貓眼。


  大廳眾人歡呼鼓譟,吳以文縮著肩膀走過去中央表演區。楊中和本來還有點擔心做太過了,不過當吳以文拿起麥克風,一句爆發性的高音,就讓全場尖叫連連。


  「──拜、拜、拜、託~~~那有什麼大不了~~get out!」


  大家熱情和聲:「Get out!」


  楊中和基於職業病,看見好畫面,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一邊在想該下什麼新聞標題。


  在他座位前,也有一個綁包頭的嬌小美女拿手機攝影,喃喃「存證、存證」。


  「奇怪,怎麼覺得他很眼熟?」


  小卷老闆正好端了一杯溫牛奶過去:「香魚姊,怎麼了?」


  「你把入住名單拿過來,我要確認一下。」


  小卷老闆感覺有些為難,可是被美女小姊姊惡狠狠用眼神威脅後,還是屈服於女性的淫威。


  楊中和心頭一抖,他想起來了,那個包包頭小美女是夏檢身旁的書記官,也姓吳,不是好惹的對象。


  香魚書記官看到吳以文的大名,幽幽地呼口長息。


  「好啦,每次白大總統邀他去總統府坐坐,他都把人家放鳥,被記上心了吧?……小卷,你民宿登記合法嗎?」


  「有合法……怎麼了?」


  「有沒有逃漏稅?買的漁貨是不是來自虐待外勞的黑心漁船?有沒有把中國叫成大陸還是內地?有沒有在群組批評過政府?」


  「沒、沒有……呃,怎麼了嗎?」


  楊中和聽到這裡,實在憋不住,傾身上前插話。


  「請放心,他不會做那種事。」


  香魚書記官回頭看向楊中和,神情仍是緊繃。


  「楊記者,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來檢察署工作就知道了。」


  「是沒錯,可是我知道他的為人。」


  「哈哈哈。」香魚刻意笑了三聲,「我看你政治線還跑得不夠深,官員就是專業的戲精。」


  楊中和有些生氣,既然誰來做都一樣,那就廢掉選舉算了。人這種千變萬幻的生物,怎麼可能都一樣?


  這時,唱跳完的吳以文回來了,輕輕碰了楊中和的肩膀。


  「因為我是,白領老大的走狗,也難怪,妳討厭我。」


  吳以文面無表情垂著眼,楊中和一時看不出他在想些什麼。


  「你倒是坦白。」香魚書記官冷哼一聲。


  「他不需要妳,為他打抱不平。」


  「說的好像你很懂他,真好笑。」


  吳以文再次拿出他珍藏的簽名照。


  香魚書記官動搖了,她沒想到吳秘書長在她認識夏檢之前,早已結下緣分。


  「我用五萬塊買。」


  「不可能。」


  「十萬!」


  「作夢。」


  「可惡!」


  天晚了,小卷老闆協助活動清場的時候,香魚書記官在一旁環胸詢問吳以文認識夏檢的經過。


  楊中和也很好奇,那時候他同學還不是大總統秘書長,夏檢也還是初出茅廬的新人。


  略去吳以文介紹社區貓咪的前言,當時夏檢是來調查青少年自殺案,因為證據不足,學校、家長都三緘其口,他想要更了解當下的時空,是否有其冤屈。


  吳以文對他來說,代表著總是被社會忽視的青少年族群。新聞從來不採訪學生,為什麼要自殺?


  ──小文,你怎麼想?


  吳以文試圖用結巴的口語表達出他的想法:如果家、學校、社會都是開心的貓貓樂園,就不會有人想要去死了。


  夏檢聽了他的天真話,像個彬彬貴公子,優雅地笑了。


  ──我是想,如果不存在,就不會去死了。


  香魚書記官聽了這個故事,俏臉微微發白。


  吳以文低身向她致歉:「白領老大,只是當總統的普通人,還是會害怕,請妳別見怪。」


  如果社會悶得要吐,一般人會想,如果換個總統,日子會不會變得更好?夏檢的想法卻是:這個把弱者往死裡逼的國家有必要存在嗎?


  這樣的男人,對於用盡一切爬上國家領導人位子的白領,怎麼可能不感到懼怖?


  吳以文由衷感慨:「真的、非常、帥氣。」


  楊中和連拍吳以文兩下大腿,拜託別跟著走向瘋狂的大道。


  「楊記者。」香魚書記官猛然握住楊中和雙手,塞給他一把十字鑰匙,「我房間112,請別把這件事寫成報導。」


  楊中和怔了下,隨即脹紅臉,第一次有人對他用美人計。


  「書記官,我不是這種人。」楊中和趕緊退還鑰匙。


  香魚書記官嘖了聲。


  楊中和總覺得比起色誘,對方更像要趁機滅口,真可怕。


  「班長……」


  楊中和下意識回頭,吳以文眼巴巴望著他。


  「怎麼了?」


  「你不在,我要跟誰睡……」


  「幹嘛這樣,你都幾歲了?」


  「只有我一隻……」


  為免丟人現眼,楊中和趕緊打發吳以文回房。好在他還沒忘記此行的目的,既然被書記官看穿,他也乾脆大方一點。


  「請問夏泯檢察官在嗎?」


  香魚書記官幽怨回道:「他去夜遊了,明早請早。」


  「能不能替我轉告一聲,我想採訪他?」


  香魚書記官臉上看起來滿心不願,還是拿出隨身的小冊子記上一筆。


  「楊記者。」


  「嗯?」


  「謝謝你為夏檢寫了平衡報導。」


  楊中和搔了下頭。媒體的手法很簡單,先是密集報導夏檢的花邊消息,把他捧成一個紅人,再撲天蓋地抹黑他。


  雖然很簡單,但也很有用,輕而易舉扭轉了大眾對一個青年檢察官的印象。


  楊中和覺得這樣不公平。


  「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


  當所有聲音都要被子虛烏有的黑料淹沒,只是一篇簡單的分析文章,就讓洶湧的謾罵停止下來。


  「真好。」香魚書記官食指托起小巧的下頜,「很多人一輩子都不知道在幹嘛,你就在做你的天職。」

 

 

  楊中和洗好澡出來,叫吳以文快去浴室。


  楊中和雖然為夏檢寫過報導,但他從來沒有親眼見過那位笑怒間牽動國家的美男子,心裡總覺得不踏實。


  他那時是因為看不過,才刻意給夏檢寫些好話吧?但夏檢本人真的是鐵面無私的現代包青天嗎?還是其實主流媒體才是對的,夏檢只是一個想紅的小丑?


  吳以文的故事讓他聽起來,夏檢對世界是有怨懟的。不管是檢察官還是政治人物,大眾普遍認為,官員不該有私心。


  楊中和正想著,吳以文已經弄乾頭髮,用頭鑽進他身側的被窩。


  楊中和摸摸薄被下的腦袋,關上床頭燈。


  「吳以文,你來這裡,是想招攬夏檢對吧?」


  「我來之前,就知道,贏不了。」


  楊中和有些意外:「這不像你。」


  別看吳某人私下害羞又怕生,他滿分狀態不知輾壓多少達官顯要,根本沒把政商權貴放在眼裡。


  吳以文低聲說明:「他對世間,沒有困惑,所以,不會退卻。」


  楊中和並不懷疑吳以文的眼光,不過仍是想要眼見為憑。


  突然間,咚地一聲,向著海景的窗口打開了。


  楊中和安靜下來,想說服自己那只是風,卻緊接著冒上一個黑影,毫無阻擋躍進他們房間。


  他是想要尖叫,一口氣含在嘴裡。說是鬼,這個『水鬼』也長得太好看了吧?


  那人髮絲披散,襯衫半濕貼在胸前,零亂仍不減其半分容色,從他身上隱隱散來海水的氣味。


  「抱歉,我以為這間是空房。想說晚了,別勞煩小卷幫我開門。」


  「夏泯檢察官?」


  男人笑了笑,做出投降的手勢。


  「現在是下班時間,叫我夏泯就好。」


  如同女性前輩記者所說,舉手投足、聲音笑容都很迷人。


  楊中和想要趁機向夏檢提出專訪的邀約,吳以文早一步赤腳跳下床,仰頭對著夏檢直眨眼。


  夏檢藉著腿長和身高差,雙手揉著吳以文的軟髮。


  「小文,來找哥哥玩?」


  「嗯!」


  「你和你朋友好好玩喔,哥哥有空再找你去釣魚。」


  「好。」


  夏檢不再打擾他們休息,單手拎著皮鞋,微笑致意,安靜地從房門離開。


  吳以文那張清秀臉蛋微帶紅潮,似乎很高興得到夏檢的摸頭寵愛。


  「小和,我要留在這裡。」


  「別那麼快就投降啊!」


 

 

 

 

--

被成熟的大哥哥給迷倒。

謝謝親親熱情回應,這篇假日再更新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守護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