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耀正想直接把人帶走,一旁響起高亢的笑聲,連聲喊著「何董」,還把他預定的走人路線給擋住。


  對方是電視台的張經理,阿耀以前在他餐廳的宴席看過幾次,老實說一點也不熟,但人家就是能像拜把的好兄弟對他殷勤招呼。


  因為這是對他兒子很重要的交際場合,阿耀低聲對何亮東交代一句「等爸爸一會」,然後向來者露出「我很介意被打擾」的微笑。


  「何董,這麼多年不見,你還捨得回來?」


  阿耀把玩著酒杯,眼也不眨地回應:「在海外賺錢賺得很無聊,還是臺灣好。」


  張經理笑道:「可不是嗎?還是國內的明星漂亮,有臉有胸,真才實料,沒有動刀過。」


  阿耀心裡想說「幹恁娘」,臉上還是輕鬆作派:「張傑,你看過我帶女人出場過嗎?」


  張經理了然於心,在他的想法裡,男人沒有潔身自好,只是口味不同。


  「原來如此,何董真是好眼光。亮東,好好跟何董打招呼。」


  何亮東只是恍惚看著和超級勢利眼的張經理好來好去的阿耀,靈魂還沒有回魂一半:「何董好,我是亮亮……」


  潔西卡食指戳了下何亮東的側腰:敬業一點。


  張經理挲著手,對阿耀諂笑:「何董,亮東是不錯,但今晚已經不少人預約他作陪,我再介紹別的美人給你好嗎?更年輕、更可愛的都有。」


  阿耀一口應下,張經理喜上眉梢,正想帶阿耀去認識一下電視台的新人,阿耀卻轉身走向何亮東。


  「去我下榻的飯店,這是房卡。」


  何亮東還是呆呆地看著阿耀,僅存的意識就是忍住不叫「爸爸」。


  張經理臉上瞬變,原來何董一點讓步的意思也沒有。


  「何董……」


  阿耀橫在張經理和何亮東之間,輕蔑地笑:「我眼睛還行,這裡哪有誰比得過他?我這裡還有點時間玩玩,不如你帶我去看點小菜。」


  阿耀強制把皮條客張經理拉離兒子方圓五公尺,剩下何亮東和潔西卡留在原地。


  「學姊,怎麼辦……」


  「我看何董是個好男人,你就從了他吧!」潔西卡真心說道。


  「可是他是我爸……」


  何亮東呆傻望著在人群中談笑風生的阿耀,明明是他親愛的父親,看起來又不像是他父親。


  「學姊。」


  「要我載你過去嗎?」潔西卡看飯店就在對面,何亮東那雙長腿應該走一下就到了,她還想留下來多看一些何董的好戲。


  「不用。今晚不要打電話給我。」


  潔西卡心裡有數:「我知道了。」


  何亮東離開之後,有人遞補上他的空位,伸手撥了撥潔西卡的頭髮。


  「哎喲喂,頭皮都紅了,還痛不痛?」


  「廢話,痛死了。」


  陳悉照單手拿著相機,低頭給潔西卡吹氣呼兩下。


  「你有拍到照片嗎?給我看看。」


  陳記者雙手交出相機,潔西卡認真看著今晚宴會的相片,明天應該會登何亮東挽著向晚安小跳步走紅毯,對記者群側身回笑這一張。


  還有一張,太有爆點了,不知道報社會不會給過?


  潔西卡看著阿耀給何亮東捧著臉的畫面,忍不住讚嘆:「伯父真上相。」


  潔西卡甚至想過簽阿耀出道,最像美少年的大叔,但也知道阿耀只會給她白眼。


  陳記者自己也很喜歡這一張照片:「是吧,何爸爸和亮亮看起來真登對。」


  「留著。」


  「好。」


  陳記者拿回相機,仍然站在潔西卡身邊。


  「還有事嗎?」


  「想說家裡有小陽弟弟在,晚上應該不用回去看著小光。」正陽搬來好些日子,知道阿耀最近在忙,乖乖地沒有去找耀哥,都在時光哥哥的診所當小護士,幫忙插健保卡。


  潔西卡抓抓頭,她和陳記者從小認識,知道這個公子哥沒什麼優點,就是有點雞婆。


  「反正亮亮有伯父看著他屁股。要到我家過夜嗎?」


  陳記者羞答答地笑了。

  阿耀成功擺脫那群光鮮亮麗的蠢人已經接近半夜。


  要知道他這輩子從來沒出過國,連護照也沒辦過,還得跟人聊三個小時他在大西洋捕魚的故事,神經病!


  不過至少他成功保住兒子的貞操。雖然每個人都有去跟別人上床的自由,但他只要想到從小揉在懷裡的小寶貝被一群老屁股睡了就血壓升,只要他還活著的一天,就不准再發生這種噁心事。


  阿耀來到一夜兩萬的貴賓套房,何亮東已經洗好澡,垂著濕髮在等他。


  「爸。」


  「怎麼不先睡?」


  「我在等爸。」


  何亮東從電視前的沙發走來,替阿耀解開領扣,脫下那身合身的西裝。


  阿耀任由何亮東動作,低眸看著眼前溫馴的髮旋,不是別人的,僅屬於他。


  「先去床上等我。」


  阿耀簡單洗過身上的菸味和脂粉味,披著浴巾走向豪華大床。何亮東跪坐在床側,就算阿耀躺上床也沒像平常滾過來,低頭用毛巾擦乾阿耀腳底,從小腿開始按摩。


  「爸怎麼認識張經理?」


  「工作見過,不是好東西。」


  阿耀知道兒子一定有在垃圾人經理手上吃過悶虧,看今天張經理仲介他兒子多麼熟練。


  何亮東發出低磁的笑聲:「爸今天好像大老闆,好帥氣。」


  阿耀不知道該怎麼跟兒子說明,就當作是一場耍帥的扮戲。


  「爸。」


  阿耀看過去,何亮東十指突然按上他大腿,父子倆一時僵持不動。


  「你在做什麼?」


  「我想讓爸開心。」


  阿耀翻身踹向兒子的肚子,何亮東閃也不閃,只是無法再露出服務性的笑容。


  「開什麼心?真以為我是你恩客?」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以給爸……」何亮東垂眸凝視著阿耀,哽咽難抑。


  阿耀對這孩子就是沒輒,別說打不下手,連罵他笨都捨不得。


  「過來。」


  何亮東慢慢地靠近阿耀,阿耀伸手把人摟到胸前。


  「我只要爸回來就好,只要能再見到你就別無所求……沒想到爸會為我做那麼多……」


  阿耀不懂兒子在難過什麼,從重逢以來就感受到他和何亮東之間認知的鴻溝,好像拋家棄子的混蛋是兒子不是他,總是兒子說著要彌補他、不讓他傷心。可能二十年來沒有爸爸,兒子已經習慣一個人代位扛起所有責任。


  「亮亮,爸爸活在世上,就是為了保護你。」


  沒有原因,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你只要被我疼愛著就好。


  阿耀怕太過聰明的兒子聽不懂他的意思,又把人再抱緊一點,就像長大成人的兒子還是當年的小寶貝,反覆輕撫著背脊。


  翌日,阿耀從大床醒來,看見兒子在餐桌給一大疊麵包抹果醬、自己嘴上也咬著一片,從背影看去,很有精神的樣子。


  他希望的不是大明星、賺大錢,就是這個樣子。


  何亮東察覺到阿耀醒來,回眸對阿耀綻開笑:「爸,早安!」


  可能晨光太過明媚,阿耀一時恍神,失口喊道:「寶貝……」


  阿耀希望兒子沒聽見,沒想到何亮東直線衝過來床邊,整個人搖個不停。


  阿耀可以從兒子閃亮亮的眼中讀出他的心思:爸的寶貝在這裡、我是爸的寶貝喔!


  阿耀兩手給兒子那顆頭摸了好久,才把他興奮過頭的開關給關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閃發亮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